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武汉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全面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

武汉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全面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

  湖北新闻网8月27日电 (黄进明 徐金波)针对武汉市“8·25”车祸中存在的问题,该市市长李宪生26日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会议通报了“8·25”重大交通事故,分析了事故原因。李宪生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吸取血的教训,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采取具体举措,坚决预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交管部门要组织开展为期70天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加大路面管理和巡查力度,及时查处超载、超速等严重违章行为。消防部门要针对夏季火灾特点,以大型商场、娱乐场所、市场、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迅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治安部门要以民爆物品单位、采石场等为重点,全面开展检查,坚决取缔生产、销售危爆物品的地下窝点。

  为此,武汉市公安交管局也开紧急会议,出台全面分析该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预防;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客、货车专业单位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加强事故易发地段的排查,明确整改措施、单位和时限;全方位控制交通违法;开展预防交通事故的专班行动,突出重点时段、路段、对象和违法行为的整治;迅速向专业运输单位通报“8·25”事故情况,分析原因、剖析教训;加强交通事故现场快出、快勘、快撤的“三快”机制;完善与气象、医疗机构的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局领导包区、大队长包片、中队长包路段,增强全体交警工作的责任心等10条措施,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武汉市交管局成立9个督导组,分赴六个远城区和武昌、汉口、汉阳三片区,督促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