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上月交通事故仍在高位徘徊 高温考验道路交通安全

上月交通事故仍在高位徘徊 高温考验道路交通安全

   浙江在线08月07日讯 高温季节,由于休息不好,机动车驾驶员在中午时段容易犯困,一不留神就会导致交通事故;对于行人和骑车者来说,为了逃避烈日,过马路时往往心急了点,很容易被车撞着;高温下,不仅人热得受不了,车也容易“患病”,爆胎、抛锚、着火的情况时有发生。据交警部门统计,入夏以来,宁波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反弹明显,7月就同比上升54.57%。

  如何有效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夏天驾车应该注意些什么?日前,晚报民情直通车驶入宁波市交警支队,邀请交警、交通、消防等部门的有关人士,与市民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探讨避免交通事故的办法。

  夏季是交通事故高发期

  市民毕XX:每年都会有很多人遭遇交通事故,一人因车祸受伤或死亡,要牵扯到好几户人家的精力和财力。今年上半年我市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怎样?

  陈XX: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2149起,造成405人死亡,2344人受伤,经济损失达599.19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2.28%、6.03%、25.99%、25.19%。

  据我们分析,机动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在2149起上报事故中,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造成的事故有1783起,死亡365人,受伤1955人,财产损失413万元。

  入夏以来,由于高温等因素,市区道路出行高峰时间发生了变化,早高峰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左右,晚高峰则延迟大约一个小时;中午时段马路车流量和人流量比平时少,而到了晚上则明显增多。针对上述特点,市区各交警大队纷纷调整勤务安排,早上交警提早一个小时左右上班,6时30分就来到马路上执勤。对于晚高峰,各交警大队又把执勤时间延迟一个小时左右。

  王XX:7月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共受理交通事故16392起,同比上升54.57%,其中上报道路交通事故333起,死亡54人,受伤391人,财产损失48.73万元,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酒后驾驶和逆向行驶造成的死亡事故上升

  市民朱XX: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市三区私家车保有量超过13万辆。不少驾驶员的驾龄才一二年,经验明显不足。因为机动车驾驶人操作不当、违章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多不多?

  王XX:从上半年机动车驾驶人造成事故的交通违法构成情况来看,由于不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造成的死亡事故有所下降,酒后驾驶和逆向行驶造成的死亡事故上升。

  从死亡交通事故驾驶人驾龄情况看,3年以下低驾龄驾驶人死亡事故有所下降,4年驾龄及6至10年驾龄的驾驶人死亡事故上升。上半年,3年驾龄以下驾驶人造成事故死亡99人,受伤675人,同比事故死亡人数减少36人,受伤人数减少504人。4年驾龄驾驶人肇事造成33人死亡,同比增加10人;6至10年驾龄驾驶人肇事造成102人死亡,同比增加29人。其中7月份,一年以下驾龄驾驶人肇事造成11人死亡,同比增加4人。

  上半年,私家车违法肇事发生事故1078起,死亡183人,受伤1239人,其中死亡人数同比增加8人。上半年发生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463起,死亡46人,受伤517人,分别同比上升7.42%、43.75%、7.48%。

  热天开车需要注意几点

  市民黄XX:前段时间,从报纸上看到,宁海有一辆中巴车因突然发生爆胎坠落桥下,造成3人死亡。天气热了,汽车很容易出故障,在这方面有哪些防范措施?

  林XX:高温期间,路面温度高达五六十摄氏度,汽车发生爆胎的几率大幅度提高,因此要常对车辆进行“体检”,轮胎气压、冷却水等要随时注意,特别是轮胎气压不能过高,如7·22宁海较大事故是由于汽车前轮气压过高导致爆胎,驾驶员措施不当,车辆方向失控坠下桥面的。

  陆XX:据消防部门统计,从6月1日到7月30日,共接到近40起汽车自燃事故的报警电话。

在本页浏览全文>>(共计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