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新手冬季行车要把好哪“五关”

新手冬季行车要把好哪“五关”

    1、把好换季保养关在进入冬季前,东北、西北及青藏高原地区的车辆应换用冬季用润滑油。加强转向、行驶、制动、电气等系统的维护保养,确保车况良好。

    2、把好机件防冻关

    ①防止冷却水结冰最好的办法是使用防冻液。选用的防冻液的冰点应比当地最低气温低5摄氏度。

    ②防止蓄电池冻坏低温下蓄电池电量不足,电解液易冻结。停驶车应入库防冻。需要临时停车时,应利用挡风物防寒,切勿将车头迎风停入,并根据寒冷程度和发动机水温情况,适时启动发动机使其升温,以防发动机冻裂。

    3、把好出车准备关出车前必须认真检查转向、行驶、制动、灯光、仪表、雨刮器等安全装置是否齐全有效。特别是长途行车时,要随车携带三角木、铁镐、钢绳、铁锹等防滑工具,以及挡风玻璃防霜剂和其他防寒保温物品等,以备急需。

    4、把好冷车启动关发动机启动后应怠速热车,不得猛踩加速踏板,待水温达到50摄氏度以上方能起步。使用启动机启动时,要特别注意每次启动时间不得超过5秒。若一次不能启动,应间隔1分钟后再启动,连续3次不能启动,应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再启动。

    5、把好安全驾驶关掌握冬季行车技巧。驾驶人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务必做到“九不”:不超载;不超速行驶;不紧急制动;不急转弯;不急打转向盘;不与同向车辆相距太近;不猛踩、猛抬加速踏板;尽量不在上坡途中换挡;不强行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