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三亚交通事故死者亲属强扣二十三辆无关大卡车

三亚交通事故死者亲属强扣二十三辆无关大卡车

  香港中通社三亚六月二十三日电(尹海明 张运煦)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五月六日,三亚凤凰镇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致一死三伤,死者亲属为索赔,煽动数十名不明真相群众,阻碍民警执行公务,非法强行扣押二十三辆途径该路段的中铁三局铁路工程运输工程材料大卡车长达五天。

  警方近日成功侦破此案,李XX等四人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五月六日晚八时四十五分,三亚市凤凰镇水蛟村白超小学门口公路上两辆摩托车相撞,四名驾乘二轮摩托车男子一死三伤。

  死者李某的哥哥李XX等人认为事故是被开往高峰的一辆大卡车撞到引起,以找出肇事车辆为由,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动手拦截由高峰方向开出来的十轮大卡车。至当晚十一时,共有二十三辆中铁三局铁路工程运输工程材料大卡车被扣。死者家属及部分村民拒绝放行被扣车辆。

  交通事故演变成非法拦截车辆,三亚市公安局次日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调查取证。经提取死者李某的血液进行检验确认李某是酒后驾车,并查出李XX等人和交通事故伤者黎某、刘某等人串通咬定两辆摩托车是被大卡车从后面撞到所致。

  五月十一日上午,三亚警方向死者亲属通报了当事人李某应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的交通事故认定结果。警方抽调一百五十名民警强行解救最后一辆被扣车辆。民警执法遭到李XX等八人的强行阻挠,民警立即依法对这八人采取强制措施。

  五月十三日,李XX等四人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另四人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七日至十日不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