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北京:司机自行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渐成自觉

北京:司机自行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渐成自觉

  2日是北京市《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实施后遇到的第一个上班高峰,来自北京市交管部门的信息显示,早高峰期间全市交通整体情况正常,遇事故后,司机双方主动进行快速处理自行撤离现场已渐成自觉。

  2日早晨8点左右,北京安贞桥上两辆捷达车发生追尾事故,双方当事人下车后,很快对事故达成了共识,将车挪到了路边。整个商量事故赔偿的过程中只用5分钟左右,随后两司机各自上车离开现场,没有给通过安贞桥的其它车辆带来影响。

  据北京市保监局产险处李X介绍,实施快速处理办法后,司机首先要转变的观念就是,轻微事故可不用报警,只要向保险公司报案即可。但是,由于司机固有的先报警的观念,所以很难在短时间内转变过来。李湛告诉记者,以往出了事故后,保险合同要求司机一定要在48小时内报案理赔。但是,快速处理办法出台后,建议司机在发生事故的同时就给保险公司报案,这样才能更快得到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