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交通事故赔偿十大热门咨询

交通事故赔偿十大热门咨询

  摘要:交通事故当中赔偿义务人(肇事者、保险公司)给予受害者的赔偿所包含的项目,主要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受害人因伤致残的,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受害人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补偿费以及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亲属遭受精神损害,赔偿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请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的。

 

  热门咨询1

  我和我老公骑单车回家路上被出租车撞倒在地,身上多处擦伤青肿,医生建议休息10天,交警也判对方全责,可对方除医药费外才付我夫妻二人2000元误工,什么营养费啥的什么都没有,请问这合理吗?

  【律师解答】

  热门咨询2

  我的车撞到一位老人,现在责任还不知道怎么分的,老人现在在住院,说是盆骨骨折,假肢坏了。请问这个假肢保险公司给赔偿么《交强险》假如我全责保险公司不赔偿我应当赔偿一个新的假肢么?

  【律师解答】

  热门咨询3

  想问下交通事故中胫腓骨开放性骨折,右大姆脚趾无功能了,右脚腕活动不了,前肌腱离断,缝合一半,能否评上级?

  【律师解答】

  热门咨询4

  在小区门口被一辆小汽车撞到了,但我没有劳动合同,也没有银行工资单和暂住证,我是营业员,工资发的是现金,想咨询下这样的情况下,误工费怎么算,我又该怎么做?

  【律师解答】

  热门咨询5

  律师你好,今年6月公司租赁叉车公司叉车(司机叉车公司的员工),在卸载原材料时出现叉车违规作业1.原材料的吨位为近4吨,而叉车为3吨。2.由于叉车的吨位不足于卸掉高度达到近3的原材料,叉车司机让公司的两名员工站在叉车的配重上。 后来叉车在移动的过程中向前栽倒,导致配重上的一名员工被抛出摔成腰椎t9.t10骨折,寰椎损伤,胸骨柄内移脱位。该员工现在还在治疗,申请了工伤,还没鉴定伤残等级。请问该叉车公司要承担赔偿责任吗?

  【律师解答】

  热门咨询6

  我倒车时候,碰一老人,我车全险。很轻的伤,老人赖医院不出院,讹人,我全责,前期住院费都是我交的4000元,对方保全我车辆,法院让我提供保险等手续然后交一万元现金反保全。请问:我交的这一万元能被拿去给他当住院费用吧?还有遇到这种情况最好该怎么处理?如果一直赖着不出院,住院费要是花了很多的话,保险公司能给我全承担吧?我自己需要贴多少钱?

  【律师解答】

  热门咨询7

  我小孩2周岁不到在小道路边玩被电瓶车逆向撞了 脑部受伤现在还没痊愈对方需要负哪些责任?

  【律师解答】

  热门咨询8

  我被车撞骨折,对方除了支付医药费外,我还应该向她索要什么赔偿?根据什么要索赔?要多少?如果对方不同意怎么办?

  【律师解答】

  根据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来划分责任,并主张赔偿:

  (1)、申请做伤残鉴定,根据伤残等级来计算伤残赔偿金等相关费用;一级伤残为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乘以二十年再乘以100%,二级伤残则乘以90%,依此类推,九级伤残乘以20%,十级伤残乘以10%。

  (2)、要求对方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赔偿金,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

  热门咨询9

  我开出租小汽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了,伤者骨折住医院,交警暂定我负一定的责任,但是责任认定书还没有出来。那些医药费我该怎样出?

  【律师解答】

  热门咨询10

  我朋友无证驾驶摩托车,她女朋友坐在后面,两人吵架,女方不知道是不小心还是故意跳车,造成脑震荡,现在医院手术。手术过程中男方家长照顾并支付一部分费用。请问,我朋友的行为会被判刑吗?若女方告男方,需要赔付的费用是按照什么标准给的?

  【律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