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威海交警六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威海交警六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记者 王震 通讯员 刘云鹏

威海交警六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应急处突和应急保障能力,日前,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联合区安监处、消防大队、临港区医院、人保公司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事故处理科领导参加活动。

演练现场,在金华北路与江苏东路交汇处南路段,模拟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与一辆燃油三轮车相撞,三轮车乘员受伤的交通事故。六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刘金龙副大队长在落实情况后立即上报,并迅速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辖区勤务中队对事故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疏散现场人员,开展事故现场勘查;医护人员负责救治、转运伤员;消防大队负责救助被困人员,扑灭现场火灾,处置着火点。在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结合道路交通事故的实际情况,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地检验了大队处置较大交通事故现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夯实了整体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支队事故科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点评,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指挥得当、措施科学、环节连贯,希望大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切实增强事故处理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加强与各部门配合,提升多部门联动协作处理能力,为今后更快速、有力、高效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维护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