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驾驶辅助只是辅助!小鹏P7开启驾驶辅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驾驶辅助只是辅助!小鹏P7开启驾驶辅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近日,相关媒体报道,一台小鹏P7在封闭高架路上正常行驶,车辆在开启驾驶辅助功能的状态下,与停在车道中间的故障车辆以及相关人员发生了碰撞。

驾驶辅助只是辅助!小鹏P7开启驾驶辅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目前小鹏汽车已就此次交通事故作出初步回应:经核实,8月10下午,宁波一车主驾驶车辆与前方检查车辆故障人员发生碰撞,发生人员伤亡。我们为本次事故中不幸离世的遇难者感到悲痛和惋惜。目前交警部门已经立案处理,门店已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协助处理。我们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持续跟进后续结果,并协助客户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驾驶辅助只是辅助!小鹏P7开启驾驶辅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据相关视频,该高架桥上有一辆停在路边的车辆疑似故障抛锚,其中一名乘员站在路边,另外一名乘员在发生事故前步行至故障车辆的正后方。一台小鹏P7向故障车辆驶去,并没有任何减速迹象,随后便撞与前方故障车辆及其乘员发生了碰撞。据悉,当时这辆小鹏P7是处于开启车道居中辅助(LCC)的状态。

驾驶辅助只是辅助!小鹏P7开启驾驶辅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小鹏官网显示,车道居中辅助(LCC)是一项舒适性的辅助驾驶功能,激活该功能后,系统可以辅助驾驶员控制方向盘,持续将车辆居中在当前车道内。该功能适用于高速公路且具有清晰车道线的干燥道路工况,在城市街道上切勿使用。而小鹏汽车在用户手册中也数次提及“LCC是一项辅助驾驶功能,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驾驶辅助只是辅助!小鹏P7开启驾驶辅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目前小鹏汽车推出的所有驾驶辅助功能均为L2级(部分自动驾驶),国内相关法规明确指出,车辆在开启L2级驾驶辅助可以承担一些基本的驾驶任务,但驾驶员必须随时准备接管车辆。截止现在,在国内开放用户使用的汽车驾驶辅助功能均为L2级。而今年8月1日开始,深圳市已经可以合法使用L3、L4级驾驶辅助。但要注意,无论是L2、L3、L4级的驾驶辅助功能,一旦发生了交通事故,事故责任仍需驾驶员承担

编辑说:这起严重的交通事故无疑是宗惨剧,同时这也提醒了我们,驾驶辅助并不是自动驾驶,无论车辆是否开启驾驶辅助功能,驾驶员都应时刻关注路面情况,并做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准备。另外,车辆在高速公路等封闭道路发生故障而被迫停车时,车内所有乘员应立即离开车厢,按相关法规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三角架,并远离故障车辆,在安全区域等待救援。

希望大家能从这起惨痛事故中吸取教训,安心安心出门,平安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