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这个驾驶员胆儿有点肥 3公里的车程又是醉驾又是超员

这个驾驶员胆儿有点肥 3公里的车程又是醉驾又是超员

视频加载中...

核载7人的小客车挤进了8人,车内满是酒味,驾驶员酒精测试后涉嫌醉驾行驶。近日,崇明警方开展夜间酒驾检查时,截获一辆超员且醉驾的小客车,及时消除了一起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8月6日19时45分许,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城桥派出所民警杨苏一、徐晨浩在城桥镇新城公园附近拦停一辆小客车,民警上前检查,闻到车内有浓郁的酒味,随即让车上人员下车。经逐一清点,民警发现核载7人的小客车连驾驶员总共乘坐了8人,超员1人。杨苏一、徐晨浩立即电台呼叫增援。

现场,民警严正要求小客车驾驶员肖某配合呼气式酒精测试,最终测得肖某酒精含量86mg/100ml,属醉酒驾驶。肖某本人对涉嫌危险驾驶及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肖某是城桥镇某工地上的工人,当天傍晚驾车来到一餐馆与十多个工友一起聚餐,席间,因为刚发工资,大家比较高兴,喝了不少酒,肖某则喝了2瓶啤酒和一杯白酒。

聚餐结束后,几名工友结伴前去散步,剩余8人(包括肖某)准备回工地。餐馆离工地约3公里,肖某自觉没喝醉,主动提出开车送大家回去,大家没有反对,一起“挤”上了车。没想到肖某刚开出不到1公里远,就被设卡开展酒驾检查的民警查获。

当晚,民警对该车同行的7名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他们安排了转运。

目前,嫌疑人肖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崇明警方处以刑事强制措施,并扣12分,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车辆超员、超载也是违法行为,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