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行人跨护栏过马路被撞倒,肇事司机逃跑两天后被抓

行人跨护栏过马路被撞倒,肇事司机逃跑两天后被抓

马路如虎口,

作为交通参与过程中弱势的一方,

行人更应谨慎安全出行。

近日,港口一名女子却不顾自身安全,

竟然翻过护栏横穿马路,

结果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




行人跨护栏横穿马路被撞伤

摩托车司机一走了之

7月26日晚上7点多,港口镇沙港西路车流繁忙。一名女子在穗安牌坊对开路段穿过车流跨越中心护栏后横穿对向马路,途中被一辆由沙朗往中山港方向行驶的摩托车撞倒昏迷。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当即驾车逃离现场目睹事故发生的一名热心司机当即停车报警并拨打120。

行人跨护栏过马路被撞倒,肇事司机逃跑两天后被抓


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当即实施交通管控,严防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启动警医合作联动机制,配合现场医务人员将受伤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救治。


由于肇事司机逃离,处警民警随后开展现场走访调查工作,调取监控视频和途经车辆行车记录仪,查找肇事摩托车相关信息。


行人受伤严重

肇事司机将被严厉处罚

7月28日,办案民警根据相关线索将肇事司机黄某抓获归案。在询问过程中,黄某对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黄某交代,事发当天下午,他由横栏镇来港口准备帮朋友选购车辆,但刚出发不久就连人带车摔了一跤,之后继续驾车由横栏赶往港口。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行至事发位置时,看到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女子翻过护栏后从由左至右横过马路,到了路中间时又突然停下,导致他刹车不及撞了上去。事故发生后,他自以为对方受伤不重,因此没有停车,而是继续驾车前行,准备找车辆维修店将之前被摔坏的部位修复。

行人跨护栏过马路被撞倒,肇事司机逃跑两天后被抓


8月4日,从医院了解到,事故造成被撞女子彭某多发性脑挫伤,中型闭合性颅脑损伤,肋骨、颈椎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等。经过近10个昼夜的抢救,目前,彭某神志清醒,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肇事司机黄某将依法受到相关处罚,并赔偿女子彭某的相关损失。




中山交警提醒

如不慎涉及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

应当及时对伤者进行救治,

即时拨打120、122电话,

切勿企图一逃了之。


另外,

行人、非机动车切勿随意穿越

绿化带、隔离护栏。

机动车驾驶人行经路口、

建筑物拐角、绿化带两端

或者从大型车辆旁边经过时,

应该减速并鸣喇叭,

观察两侧是否有行人、非机动车经过,

以免发生交通意外。


中山交警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