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触目惊心!湖南交警发布暑期涉儿童交通事故案例,家长要走心了

触目惊心!湖南交警发布暑期涉儿童交通事故案例,家长要走心了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黄玲 通讯员 王杰)当前正值暑假,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引发关注。8月5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涉儿童交通事故违法案例,提醒广大家长和孩子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防事故发生。

案例一:12岁儿童偷骑电动车 撞上小车酿事故

7月30日,在湖南岳阳县城南大道路段,一名12岁儿童趁家长不在,偷偷骑电动车搭载一名7岁小孩上路行驶,与正常行驶小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骑车男孩锁骨骨折,好在戴了安全头盔,没有生命危险。

公共场所监控视频显示,当天17时左右,在岳阳县荣新路上,一台搭载2人的电动车突然向左转弯横穿机动车道,而正常行驶的黑色小车发现情况后,赶紧向左侧避让。此时已避让不及,黑色小车右侧与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上的两名儿童被撞飞倒地,两名小孩被撞倒后及时起身跑向路边,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岳阳县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一台黑色小车冲上了人行道撞在树上,右侧副驾驶车门因撞击导致完全凹进去,而被撞的电动车倒在路中间。

据了解,电动车驾驶人彭某今年12岁,当天趁家长不注意,便偷偷骑电动车带着弟弟出门玩,准备横过马路左转弯时与正常直行的小车发生碰撞。经医院检查,幸亏彭某因戴了头盔头部受到保护,仅锁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其7岁的弟弟坐在后排仅受皮外伤没有大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奔跑式”过马路、未礼让斑马线酿事故

近日,在湖南株洲市芦淞区接连发生两起涉及小学生的交通事故,事故均是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引发,所幸事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14日,在株洲市芦淞区龙泉街道一处路段,道路车流量较大且行人密集,当一辆三轮车左转弯驶入道路上时,突然在道路左侧快速冲出两名小孩,其中一名5岁左右小孩径直撞在三轮车上。芦淞区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时,120救护车已经到达现场,受伤的小孩已经被抬上救护车准备前往医院检查治疗。经民警现场了解得知,当时小孩突然从道路左侧车辆缝隙之间快速跑出,而三轮车发现时已经避让不及,导致事故发生,后经了解小孩经轻微擦伤并无生命危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无独有偶,7月12日在芦淞区另一路段,两名女孩一前一后正行走在斑马线上,当行至路中间时,一辆黑色小车没有丝毫减速,将走在前面穿黑色衣服的女孩直接撞飞出去倒地不起。芦淞区交警接警后赶到事故现场时,小车驾驶人及被撞女孩已被送往医院检查伤情。了解到现场情况后民警随即赶往医院,被撞的小女孩正在抢救室抢救。经了解,被撞的小女孩刚满12岁,暑假过后即将进入初中学校就读。小车驾驶人常某因不熟悉路况,行经斑马线路段时没有减速行驶,导致将正在通过斑马线的小孩撞倒,所幸经医院抢救,目前被撞行人已无生命危险,而小车驾驶人常某行经斑马线未礼让行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触目惊心!湖南交警发布暑期涉儿童交通事故案例,家长要走心了

【交警温馨提示】

湖南交警提醒,家长不要让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不要让不满16周岁的少年儿童驾驶电动车,不要给不满12周岁的少年儿童开启共享单车,不要在道路上使用平衡车、滑板车、玩具车、轮滑鞋等;不要让儿童在小区出入口、停车场、路侧停车区域玩耍。

家长驾车外出时,不要单独把儿童留在车内;不要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要给儿童使用安全座椅,当少年儿童身高体重达到成年人标准时要佩戴安全带;要提醒孩子在马路上不要横冲直撞、忽然加速猛跑或中途折返,特别是在没有斑马线的国省道沿线和村镇道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且通过时要举手示意。孩子结伴出行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互相追逐、不要穿行高速公路。

家长要提醒孩子骑自行车不要有“脱把”、“脚刹”、逆行、追逐竞速、互相攀扶等危险行为;要远离正在转弯的大型车辆;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驶人在启动车辆和倒车前,特别是在小区道路、停车场等区域,要仔细观察车辆周围情况,确认视野盲区内没有孩子玩耍。

本文来自【长沙晚报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