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美国得州发生5年来最严重车祸,已致9死2伤,死者多为18岁大学生

美国得州发生5年来最严重车祸,已致9死2伤,死者多为18岁大学生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3月17日,美国官方证实,本周二晚在得克萨斯州发生的一起车祸中共有9人丧生,其中包括六名新墨西哥大学的学生和一名从高尔夫比赛中归来的教练,以及一名13岁的男孩。

美国得州发生5年来最严重车祸,已致9死2伤,死者多为18岁大学生

车祸现场

据美联社报道,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局的发言人史蒂文·布兰科介绍,周二晚上,在新墨西哥州界以东约50公里处,一辆皮卡车越过了公路的中心线,与迎面而来的一辆载有新墨西哥大学高尔夫球队的客车相撞,两辆车共有9人遇难,2人重伤。

安全局表示,他们已经确认了死者中8人的身份,其中有7名死者来自新墨西哥大学,除了26岁的教练外,其他均为球队学生,一名学生22岁,其他均为18岁。皮卡上的是一名38岁男子和一名13岁男孩。

此外,客车上还有两名学生受重伤,他们已被直升机送往位于180公里外的拉伯克大学医学中心。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埃里克·韦斯说,该部门已派出一个调查小组前往车祸现场,进行详细调查。

美国得州发生5年来最严重车祸,已致9死2伤,死者多为18岁大学生

车祸现场

韦斯说,高尔夫球队当时乘坐的是一辆2017年的福特客车,该车在与皮卡相撞后,两车都起火了。他们是在一条限速为12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相撞,但调查人员尚未确定这两辆车当时的行驶速度。

新墨西哥大学校长昆特·瑟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仍在了解事故的细节,得知我们的学生和教练失去生命,我们感到万分震惊和悲痛。”

周三,在球队练习的球场附近上设立了一个纪念地,摆满了鲜花、高尔夫球和十字架。

组织本次高尔夫球赛的米德兰学院表示,鉴于此次交通事故,这个有11所学校参加的赛事,停赛一周。

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卢扬·格里沙姆在脸书上表示,她对失去生命“深感悲痛”,她说:“这是一起可怕的事故。我们一起等待当局提供更多的信息,希望他们的家人能够度过这一难关。”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也表达了同情:“我们为昨晚在车祸中丧生的人们感到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