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交通安全进银行,交警用“经济账”讲解酒驾醉驾危害

交通安全进银行,交警用“经济账”讲解酒驾醉驾危害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杜泽文

实习生 樊嘉可 周劭娴

3月24日中午,武汉市硚口区,硚口交警李华东带着组员利用午休时间来到辖区银行,给员工和储户讲解酒驾的危害,还为大家算了一笔“经济账”,让人不得不认同。

交通安全进银行,交警用“经济账”讲解酒驾醉驾危害交通安全进银行,交警用“经济账”讲解酒驾醉驾危害

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有一个后勤财务组,组长李华东是一位有28年警龄的老交警,因工作性质原因,经常要跑银行。他偶尔得知,一位家庭条件不错的储户,由于醉驾被交警查获,正在被追究刑事责任。李华东想,银行工作人员都有很强的沟通能力,这里每天人来人往,为什么不利用这个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呢?这个想法得到了银行领导的大力支持。

交通安全进银行,交警用“经济账”讲解酒驾醉驾危害交通安全进银行,交警用“经济账”讲解酒驾醉驾危害

“大家来存款,不是都在算经济账吗?我就来给大家算一算酒驾醉驾的经济账。除了罚款之外,驾驶证不是暂扣就是吊销,还有可能丢掉工作。万一出了事故,更不知道要赔进去多少钱。一旦被追究刑事责任,还会影响到子女就业,经济损失简直无法估量!”3月24日中午,李华东带着组员程可可、钱思,利用午休时间来到银行,给员工和储户讲解,一番话说得大家连连点头。

该银行网点负责人表示,今后员工也会积极参与进来,人人都做交通法规的宣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