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十大热门咨询

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十大热门咨询

  摘要:

  网友咨询1:

  在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我走的是主干道,对方是左边小道穿过来的,两车头相撞是谁的责任在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我走的是主干道,对方是左边小道穿过来的,两车头相撞是谁的责任?

  找法网徐卫东律师(北京邦盛律师事务所)解答:

  警察认定责任,不服参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申请复核。

  第五十一条 当事人对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有异议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送达之日起三日内,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书面复核申请。

  复核申请应当载明复核请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证据。

  第五十二条 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到当事人书面复核申请后五日内,应当作出是否受理决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复核申请不予受理,并书面通知当事人。

  (一)任何一方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经法院受理的;

  (二)人民检察院对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的;

  (三)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

  (四)车辆在道路以外通行时发生的事故。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受理复核申请的,应当书面通知各方当事人。

  网友咨询2:

  我骑摩托车与轿车相撞,责任认定他负主要责任我次要责任。我右腿骨折,我现在已经出院但是对方没有音信。我是请律师起诉他呢还是继续等待呢?

  具体的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营养费、后续治疗费;构成残疾的还应支付残疾赔偿金,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及时提起索赔诉讼!

  网友咨询3:

  在上班途中出了自己骑摩托车摔骨折了算不算工伤?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可以算作工伤。建议先申请工伤认定。

  网友咨询4:

  一辆长安之星证件齐全撞毁一辆无证无牌的两轮摩托致使摩托司机右胳膊一处粉碎性骨折,想了解这样的情况事故划分是怎样划分的?

  发生交通事故后,及时报警,由交警根据案发现场情况,综合考虑,做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根据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划分的责任要求对方赔偿!希望我的解答对你有所帮助,敬请采纳!建议您考虑委托律师提供专业的法律帮助,便于避免您的法律风险和经济损失,以此来最大限度的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网友咨询5:

  我哥哥开的是小货车,哥哥车子失控压黄线撞向对面的客车,客车上都是轻伤,货车司机因为撞击力过大当场死亡,请问客车就没有责任吗?

 

  对于交通事故处理,应在出院后申请伤残鉴定,计算赔偿数额。交通事故赔偿项目,是指交通事 故当中肇事者给予受害者的赔偿所包含的项目,主要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营养费、鉴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就赔偿协商不成依法起诉对方司机、车主、保险公司;强制险范围内12万元用于全部赔偿伤者,超过部分再按照责任划分承担。必要时,可以委托律师帮助你处理。

  网友咨询6:

  车辆追尾,对方全责。修车费用差价对方拒付,该真么办 我方为福特进口越野翼虎,在卖车的指定修车点维修费用大概为35000,保险公司赔付大约百分之七十,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对方拒付。我该怎么办?

 

  责任由交警划分, 根据责任认定书进行赔偿。

  人身损害赔偿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受害人因伤致残的还需要增加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等。

  有两种选择,一是向对方主张全部修车费用,对方要是有商业三者险的话,能够赔付,

  二是,自己买了车辆损失险的话,可以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公司应全额赔付。

  提示:车损最好做鉴定。

  网友咨询7:

  两辆电瓶车相撞,交警事故责任书上认定结果为双方均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两辆车都被暂扣在交警大队,事故一方在责任认定书上签字,另一方由于赔偿问题未在责任认定书上签字,但是事故的责任是认定的。签字的那方就把电瓶车从交警队里拿出来了,但是是在未签字的那方不知情的情况下拿出来的。请问这样可以吗?

 

  您好,可以的,交警无权长期扣押车辆,如对赔偿有问题,可以起诉对方要求赔偿。

  网友咨询8:

  您好,甲方无驾驶证,开摩托车回家路上,正好乙方患有眩晕症,撞到了甲方的手臂倒地,导致-内出血,甲方出了手术费,现在乙方亲人又说乙方手术导致心脏发炎,要求手术费八万,请问甲方应该采取法律手段吗?

  找法网黄荣高律师(广西济文律师事务所)解答:

  如果确实是因为交通事故导致心脏发炎,甲方就要承担责任。如果其它原因引起的,甲方不用承担责任。

  网友咨询9:

  发生交通事故,对方不愿意负全责怎么办?

 

  对于交通事故处理,首先,事故划分问题。事故责任由交警根据双方的过错以及原因力比例来综合认定。 应在出院后申请伤残鉴定,依法计算赔偿金额。赔偿的主要项目是:残疾赔偿金、护理费、误工费、医疗费、伙食补助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赔偿金,交通费等!残疾的赔偿主要看伤者的年纪和户口类别!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有比较大的区别!就赔偿协商不成依法起诉对方司机、车主、保险公司;强制险范围内12万元用于全部赔偿伤者,超过部分再按照责任划分承担!

  网友咨询10:

  您好,我父亲没有驾驶证,驾驶摩托车,路上一老人患有眩晕症,当时撞到我父亲的手臂,摔倒后,导致-内出血,手术后,老人家人说现在心脏发炎,要求我们赔偿八万,这样情况怎么办?

 

  如果确实是因为交通事故导致心脏发炎,你父亲就要承担责任。如果其它原因引起的,你父亲不用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小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