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北京摩托车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同比倍增

北京摩托车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同比倍增

  北京交管部门30日介绍,目前路上行驶的两轮、三轮摩托车绝大多数为非法上路。今年1月至7月,北京市涉及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的交通事故导致人员受伤比去年同期上升99.2%,死亡人数上升110.8%。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今年1月至7月,北京市共发生涉及两轮摩托车、燃油(电动)三轮车的伤人事故341起,伤500人;发生涉及摩托车的亡人事故76起,亡78人;类似车辆已成为威胁出行安全、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隐患。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注册登记的燃油三轮摩托车仅为7105辆,路上行驶的绝大多数属于未经国家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拼装车;这些车辆构造简单,稳定性差、安全性能差,且对驾乘人员无必要和牢固的安全防护保障措施,极易引发伤亡事故。

  负责人说,一些车主为了追求速度,私自改装车辆、超速行驶,更容易导致车辆失控;同时,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属于机动车,驾驶人员应当考取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但目前部分两轮摩托车和绝大多数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员未考取驾照,对交通法规和车辆技术参数不熟悉,遇到突发情况容易采取措施不当,导致交通事故。

  负责人说,此外,酒后驾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频繁出现在这些非法上路的车辆身上。据统计,在今年发生的76起亡人事故中,酒后驾驶摩托车的有19起,占事故总数的25%。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将采取严厉措施,对于无号牌上路的机动车,一律扣车;对于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对于非法拼装车辆上路的,一律收缴;对于扣留车辆后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一律不予发还,严查非法摩托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