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保险公司是否应该赔偿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保险公司是否应该赔偿

  魏先生问: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是否应该赔偿?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根据《侵权责任法》第53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该机动车参加强制保险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机动车不明或者该机动车未参加强制保险,需要支付被侵权人人身伤亡的抢救、丧葬等费用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后,其管理机构有权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不具备上高速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责任由谁承担?

  手李先生问:不具备上高速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责任由谁承担?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根据《侵权责任法》第76条的规定,未经许可进入高度危险活动区域或者高度危险物存放区域受到损害,管理人已经采取安全措施并尽到警示义务的,可以减轻或者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