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交警严查处酒后驾车

交警严查处酒后驾车

  近期,海口市接连发生多起因酒后驾驶、醉酒驾驶酿成的交通事故,面对这一幕幕酒后驾车的悲惨事故,人们不寒而栗,酒后驾车的危害令人触目惊心,一个小小的酒杯能使一个个原本温馨美满的幸福家庭,顷刻之间毁于一旦。

  一次醉驾造成两人死亡

  7月28日零时30分许,在海口SS路,只听“哐当”一声,一辆在路上正常行驶的电动车被一辆黑色SUV径直撞飞,SUV车头撞上路中间的隔离栅栏,原本笔直的护栏被撞得七零八落。然而,这辆车的疯狂还未停止,在撞了护栏后又迎面撞上一辆正在行驶的白色轿车, 在惯性作用下,SUV车头飞了起来,侧翻在路中间。事后据赶往现场的交警统计,该车在倾翻的一刹那,还与一辆丰田越野车和三辆出租车刮蹭。

  本次事故中,这名驾驶黑色SUV的男子因醉酒驾驶(驾驶人吴X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9mg/100ml)车辆连撞7车,导致2人死亡。一次醉驾,造成两人死亡的悲剧。三个家庭原本的幸福生活也被毁了。

  今年5月23日零点10分,在海口市世纪大桥上,一辆小轿车与一辆两轮摩托车相撞,摩托车司机被撞飞跌至16 米高的桥下,当场死亡。由于小轿车驾驶人当时仍在醉酒当中,发生事故后只是下车看了看,就驾车返回宿舍休息了。当交警在宿舍找到肇事司机乔某,对乔某进行血液检验,乔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26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车。

  交警严厉查处酒后驾车

  一直以来,海口交警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连续多次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治涉酒、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在今年世界杯比赛期间,于零时30分至2时30分,出动警力分别到全市多个重点路段严查酒后驾驶。为有效预防广大驾驶员醉酒驾车,多年来,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结合实际,全面开展酒后驾驶重点整治,有效消除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出现,最大限度地减少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净化交通管理环境,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安全管理氛围,全面部署,组织民警加大对酒后驾驶排查工作,并采取行之有效的对策对车辆进行有效控制,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7月5日23时50分,陈X与其学长在海口市XX区YY路ZZ酒吧喝酒。期间,陈X喝了大约三杯力加冰啤啤酒。次日00时15分,陈X喝酒完毕,便驾驶其同学的车牌号为琼XXXXX的“克鲁兹”轿车载学长回家,当行驶至海口市XX区YY路与AA路交叉口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查获。民警发现陈X有酒驾嫌疑,便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09mg/100ml。随后,民警便将陈俊宏带至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部,由医护人员配合对其进行抽血检验,其血样中含有乙醇浓度为11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据不完全统计,世界杯期间海口交警开展查处酒驾整治行为以来,共检查各类车辆1366辆,查处醉酒驾驶8起,酒后驾驶73起,无证驾驶6名,查获涉嫌毒驾案件1起。

  多头共管从源头上预防酒驾

  针对近期连续发生涉酒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多人伤亡的严峻形势,海口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大酒后驾驶交通危害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定期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活动,加强主要路口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打击酒后驾车违法者的嚣张气焰。

  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保持查处酒后驾驶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希望通过与业主单位的良好配合,从源头上预防酒驾行为的出现。交警部门建议娱乐场所可以在先期做好预防措施,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和服务员温馨提醒等方式,时时为顾客的安全利益考虑。同时,建议场所采取有偿的代驾服务等措施,也希望保安发现酒驾行为后能及时劝阻。并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出行、文明出行是每个交通参与者应尽的法律义务,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切勿以身试法,自觉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一旦发现酒后驾驶的行为,市民朋友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应予以制止,并及时拨打110向警方举报,为文明、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