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交通事故十大法律咨询解答

交通事故十大法律咨询解答

  摘要:

  网友咨询1

  摩托车为A、B、C三人共同财产,无牌,由A驾驶,B和C在车上搭乘,A无驾驶证,撞到行人,三人主动报警及将伤者送到医院,请问B和C是否要负责任,如果要承担责任,要承担多大责任,如果要赔偿,大概要赔偿多少个百分比?

  【律师解答】

  广东昊法律师事务所薛玉兴律师:

  就交通事故来说,B和C不负责任;但B和C明知A无驾驶证,要承担过错责任。

  就交通事故来说,B和C不负责任;但B和C明知A无驾驶证,要承担过错责任。

  广东熊何律师事务所何瑞华律师:

  先让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A、B、C估计负连带赔偿责任先让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A、B、C估计负连带赔偿责任。

  广东熊何律师事务所熊飞律师:

  先让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A、B、C估计负连带赔偿责任。

  网友咨询2

  请问律师:交通事故造成死亡1人且对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的,对方应付什么责任?

  【律师解答】

  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庄军元律师:

  司机已涉嫌交通肇事犯罪,需要负刑事责任。死者家属可向对方司机、车主和保险公司主张人身损害赔偿,包括死亡赔偿金等相关的费用。如有不明,可联系本律师。

  广东广之洲律师事务所施新华律师:

  对方有可能承担全部责任。应以交警的事故认定书为准。

  广东政邦律师事务所林泳敏律师:涉嫌交通肇事罪,需要承担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网友咨询3

  某建筑公司承包工程后,将工程转包给个人,该包工头将自己另一工地上的一私车叫到该工地拉沙,按车计算。该车在拉沙时翻车将自己压伤。该建筑公司与拉沙的司机有没有事实劳动关系,压伤的责任应由谁承担?

  【律师解答】

  四川法典律师事务所都燕果律师:

  你好,如果能确定劳动关系,你应当尽快申请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然后根据鉴定结果尽快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单位按照工伤赔偿,因为时效只有1年,超过了时效法律上便不支持了。

  工伤造成伤残的赔偿项目:医疗费、伤者住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生活护理费、工伤期间的工资、交通食宿费、辅助器具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

  网友咨询4

  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事故责任平等,属于工伤吗?

  【律师解答】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胡静轩律师:

  上下班途中,平等责任,属于工伤。单位应当在1个月内为你申报工伤,如果单位不予申报,你可以在1年内以个人名义申报工伤。目前合肥需要先处理交通事故赔偿问题,待交通事故赔偿结束后,再通过工伤赔偿程序获得相应的差额赔偿。

  安徽锦和律师事务所徐亮亮律师:

  属于工伤,在交通事故赔偿的范围内,没有赔付的可以要求单位按照工伤给予赔偿。

  网友咨询5

  6月25日公交公司员工开着公司的面包车撞了我的自行车,左手拇指骨折,多处挫伤,对方全责,住院半个月对方出的医药费,现在肇事司机不赔偿其他损失,怎么样起诉?

  【律师解答】

  山东垠鹏律师事务所张刚律师:

  交警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的规定。对交通事故的责任,应当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为准。如你与交通肇事责任人对交通事故赔偿协商解决未果,你可以起诉,请求法院判令承保肇事机动车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在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不足的部分,由交通事故责任人赔偿给你造成的损失。

  山东博睿律师事务所孔淑芳律师:

  可以要求对方赔偿误工费、护理费,构成伤残的还可以主张伤残赔偿金,准备好相关证据写好起诉状就可以去法院立案。

  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辛明珍律师:

  你好,写一份起诉状,并提供交通事故认定书及住院材料便可起诉,但如果想要求误工费、护理费等费用的话,得需要准备一套证据材料。

  网友咨询6

  上班路上我哥被摩托车撞断四根肋骨,在人行道上。现在车主称自己车上了保险,不太爱搭理。交警说双方都有责任,撞人的多点,如果赔的话才赔一万,这样合理吗,应该怎么办?

  【律师解答】

  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张向锋律师:

  有关赔偿金额双方可先协商,协商不成,诉讼解决。起诉可以把驾驶员、车主和保险公司列为被告,要求赔偿伤残赔偿金、医疗费、交通费、住院伙食补助、误工损失、护理费和精神抚慰金等费用。

  网友咨询7

  2009年11月10日, 我厂一名员工骑电动车上班的途中被一摩托车撞伤,是否属于工伤的范围之内呢,我厂需赔偿吗?

  【律师解答】

  山东鼎海律师事务所朱绍显律师: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职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如果单位给该职工投保了工伤保险,依法应当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工伤费用。如果单位没有给该职工投保,应当由单位支付。同时该职工还有权向摩托车方,依据责任认定比例主张赔偿。

  山东黄河律师事务所赵文娟律师:职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如果单位给该职工投保了工伤保险,依法应当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工伤费用。如果单位没有给该职工投保,应当由单位支付。同时该职工还有权向摩托车方,依据责任认定比例主张赔偿。

  诚功律师事务所禚科基律师:你好,是工伤。如果投保了工伤保险,则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工伤费用。否则,就得由单位支付。

  该员工还可以另外要求肇事方赔偿。

  网友咨询8

  本人c1驾照在2013年8月29日下午驾驶摩托车下班到公司生活区时,有一个儿童在路边玩耍我从小孩身边驶过并没有碰到小孩子,30号那天晚上小孩家长拦下我说我撞到他家小孩。小孩子头部有一个包后来家长报了警,现在交警队那边并没有证据能证明我有撞到人,我的摩托车没有保险,没有审验,什么证件都没有!现在交警队这边的意思是我们这不属于交通事故属于交通纠纷交警叫我们私下解决,家长这边叫我承担现在所有的医疗费用共计4000元。我不同意。请问到最后我会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律师解答】

  四川罡兴律师事务所张德兆律师:如果你没有伤人则举证证明即可无需承担责任。如果确实属于你伤人,则需要承担医疗费等费用。

  四川法典律师事务所沈辉律师:你好,责任由交警划分 根据责任认定书进行赔偿。

  人身损害赔偿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受害人因伤致残的还需要增加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等。

  网友咨询9

  车祸中机动车负主要责任非机动车负次要责任的咋赔偿?

  【律师解答】

  四川法典律师事务所罗泽伟律师:你好 ,赔偿可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一般是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三十的责任分配。人身损害赔偿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受害人因伤致残的还需要增加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等。

  网友咨询10

  被摩托车撞了2级伤残能赔偿多少钱?

  【律师解答】

  北京市君泰律师事务所刘斌律师:根据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来划分责任,并主张赔偿

  1、伤残鉴定,根据伤残等级来计算伤残赔偿金等相关费用;二级伤残为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乘以5年再乘以90%。

  2、要求对方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赔偿金,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