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交通事故伤者或可申请法律援助

交通事故伤者或可申请法律援助

  昨天,省政府法制办、省司法厅联合举办《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草案)》听证会。条例听证稿增加了“请求因工伤事故、交通事故、医疗事故、产品质量事故等造成人身伤害赔偿的”和“主张因遭受家庭暴力、虐待、遗弃产生的民事权益的”两条可申请法律援助的事项。

  该条款成为本次听证会聚焦的热点。听证陈述人、律师马X提出,公民在正当的社会生产活动中,人身遭受侵害的,也应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对此,听证人、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局局长张永华表示,考虑到经费等问题,我省的条例草案在国务院《法律援助条例》的基础上只是增加两条可申请法律援助的事项。

  听证陈述人杨XX提出,在外地打工的农民工遇到工伤或交通事故能否申请法律援助?张XX说,农民工属于法律援助的重点对象,在外地打工的农民工都可以申请法律援助。记者了解到,今年还要听证《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草案)》等六个地方性法规、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