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百科 > 儿子考上清华急用钱,男子靠碰瓷月赚万元!教你几招远离碰瓷!

儿子考上清华急用钱,男子靠碰瓷月赚万元!教你几招远离碰瓷!

  在重庆九龙坡,交警在处理一起简单的交通刮擦事故时,发现无责任方李某一个月来发生了11起类似的交通事故,于是交警便对李某进行询问调查。李某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在碰瓷,后来才松口表示自己的儿子今年刚刚考上了清华大学,家庭并不富裕,急需要用钱,因此才借此骗取车主的赔偿款。男子多次借故碰瓷骗取其他受害车主的赔偿款,构成犯罪吗?如何防止“碰瓷”出现呢?

\

  “碰瓷”者李某为了骗取和非法占有其他人在路上驾驶的车主的钱款,通过简单的碰撞事故,利用他人不轻易报交警处理的心理,威胁或者要挟对方如果不给赔偿款便将事情闹大或者报警处理,强行向对方索要车辆的维修费或赔偿款,并得逞。李某的行为满足了刑法第274条关于敲诈勒索罪的构成要件,成立敲诈勒索罪。

  1、首先在道路驾驶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出现违章行为。

  有些碰瓷党原本正愁着没有碰瓷的机会,此时如果出现自己过错的情况,那么正是给碰瓷党作案的时机,并且在处理“碰瓷”问题时也很难说清楚过错责任的认定和赔偿范围。

  2、最好在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方便记录和查看事故的发生。

  为了防止碰瓷成功,驾驶员可以在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如果被碰瓷者讹上,可以报警处理,并向警方出示行车记录仪、监控等相关证据。

  3、发生事故时,不要慌,先拍照留证,留住旁边目睹事故发生的证人。

  当发生事故时,很多人的想法是息事宁人尽快处理,因此忽略了很多说不通的地方,但是这正是碰瓷党看中的地方,也便于成功实施碰瓷行为。

  4、不要轻易触碰伤者,并尽快拨打报警电话和救护车。

  如果真是碰瓷,那么伤者可能事先受伤或者原本没伤,轻轻地触碰则立马变成受伤,为了避免更严重活更麻烦的情况,首先先寻求警方的帮助。

  碰瓷碰多了,终会有被发现的一天。为了解决家里的困难有很多办法,并不能靠“碰瓷”等违法行为来赚取非法收益,这样不仅帮不到读书的孩子,更是给孩子光彩的人生抹上一道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