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江源交警“四个加大”确保初冬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江源交警“四个加大”确保初冬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为全面筑牢初冬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力推进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取得实效,江源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初冬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重点,科学安排部署,强化研判,精准施策,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江源交警“四个加大”确保初冬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加大措施,扛起事故预防责任。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大队高度重视事故预防工作,结合“减量控大”工作目标,针对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抓重点、明目标,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深入分析研判。建立健全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工作机制,从时间、天气、路段、驾驶人、车辆等方面汇总分析辖区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分析查找存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心,找准工作难点,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加大管理力度,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思想动员。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紧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任务,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加大治理,强化路面秩序管控。一是强化违法查处。结合当前开展的“减量控大”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机动车涉牌涉证、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点、线、面立体防控体系,持续营造高压严管态势。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合理调整勤务安排,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路面,采取“动态巡逻管控+固定执勤执法”相结合、“突击+错时”整治等方式,通过部门联动、常态治理严重交通违法。三是强化疏堵保畅。坚持“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的原则,科学调度和整合警力资源,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发现险情、及时进行处置。 

江源交警“四个加大”确保初冬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加大排查,源头做好隐患清零。一是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会同区交安委相关成员单位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客货运场站,特别是走访公路客运、危化品运输和货运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动态监管措施和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等情况,重点运输企业营运车辆违法、交通事故及安全隐患情况,落实依法处罚和监督管理举措,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开展联合约谈,督促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隐患整改。二是重点驾驶员“隐患清除”。全面清查重点人、车隐患,健全完善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隐患清单,持续狠抓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全面摸排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驾驶证的审验、换证、满分学习等情况,实时清理注销涉毒驾驶人驾驶证;同时,加强公交车和长途客运车辆安全防范工作,深入细查严查安全风险隐患。三是危险路段“隐患排治”。积极会同交通、公路等部门,认真排查道路隐患和事故多发路段,逐段逐点建立隐患清单。同时,持续加强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的隐患排查,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施工路段安全防护及警示提醒。 

江源交警“四个加大”确保初冬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交通氛围。一是宣传警力积极收集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以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材料、执法监管视频等,广泛应用各类网络外宣媒介进行播报和曝光,“以案示警”,有效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重视,提升群众秋冬季节行车安全意识及遵法守法意识。二是组织警力分时段、分批次深入辖区沿线村屯、社区、学校、企业等,以交通安全座谈、召开警示教育会,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宣传等,进一步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加强在执勤执法期间的“面对面”宣传,执勤民辅警在开展日常执勤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不失时机地向驾驶人、乘车人宣传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驾驶人提高法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江源交警“四个加大”确保初冬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