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上午取保候审晚上再次醉驾,酒驾醉驾有何区别?

上午取保候审晚上再次醉驾,酒驾醉驾有何区别?

科幻网11月10日讯(徐名扬) 据陕视新闻报道,近日,河北张家口怀来县,一辆面包车欲闯卡通过酒驾检查点时被交警拦停。面包车驾驶员在接受完呼气式酒精检测,听闻还要去交警大队进行血液检测后,表示自己不能再去了,原因竟是上午刚刚去过。原来,驾驶员应某不久前就曾因醉酒被交警查获,驾驶证目前也处于吊销状态。

上午取保候审晚上再次醉驾,酒驾醉驾有何区别?

根据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可将酒后驾驶分为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两种。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即为饮酒驾驶。如果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就是醉酒驾驶。

从法律角度看,饮酒驾驶违法但不构成犯罪,将被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醉酒驾驶则属于犯罪,将面临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等处罚。

为什么不可以酒后驾车呢?

饮酒后,人的触觉能力会降低。由于酒精会对人的中枢神经起麻醉抑制作用,因此驾驶人酒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易造成车辆失控,发生危险。

饮酒后,人的视觉能力会变差。驾驶人可能会出现视力敏锐度下降以及对颜色不敏感等情况,可能因为看东西模糊、重影,或无法正确识别交通信号灯及其他交通标识,发生意外。

饮酒后驾驶人可能会感到疲惫、困乏,无法正常控制车辆。

另外,饮酒后,驾驶人可能无法正确评估自己的状态,做出一些逞强的举动,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