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醉驾拘留会留案底吗?醉驾不予起诉后有无案底

醉驾拘留会留案底吗?醉驾不予起诉后有无案底

醉驾拘留会留有案底的。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已经构成了犯罪,依法社会追究其刑事责任的,而在刑法里面规定,醉酒驾驶车辆是会处拘役,并处罚金的。被判处了刑事处罚,就会留有犯罪的记录,当然也就会留有案底了。

醉驾拘留会留案底吗?醉驾不予起诉后有无案底

醉驾不予起诉,一般来说是不会留下案底的,因为犯罪记录是需要人民法院依法进行判决的,如果不起诉,就说明没有被法院定罪,也就是没有案底。但是如果已经构成犯罪,那么人民法院判决生效之后就会有犯罪记录,也就会有案底。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构成了危险驾驶罪,是一种刑事犯罪,需要经过起诉人民法院进行宣判,然后才会记录进个人的档案,这样就会在档案里面留有案底,案底一旦留下就会永久保存,不会随意消除,对以后个人的政审以及直系亲属,比如子女、父母或者是配偶的政审,都是会有影响的。

醉驾拘留会留案底吗?醉驾不予起诉后有无案底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被交警发现之后是会依法约束至酒醒,同时会吊销机动车的驾驶证,而且还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5年之内驾驶人都不可以重新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若是驾驶营运性的车辆,除了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之外,10年之内都不可以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还有即便是重新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也不可以继续开营运性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