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你救人的样子真美!交通事故导致车中人员被困

你救人的样子真美!交通事故导致车中人员被困

11月9日,吉林省公主岭市红旗区公主岭市双城镇西关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与一辆白色小型轿车相撞,事故导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白色小型轿车内一人被困在车内,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行动。消防队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和消防水枪对车内进行破拆,将副驾驶位置的人员救出;随后携带消防救援杆对面包车进行固定,为防止驾驶员被二次伤害,将被困乘客救出。同时,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战斗命令,一名战斗员对车头进行破拆组作业,利用液压顶杆救援工具伸入车内将车门打开。然后利用被卡工具进行破拆和扩张的过程中要小心不要弄伤自己的手和其他部位。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贴近被困人员寻找合适地点进行施救。消防员们不顾个人危险先后救出被困人员5名并且成功救出。经过现场紧急救援,目前面包车已经恢复了原有样子!现场情况:一辆白色小型客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行驶至双城子区公主岭市区龙井路与白庙村交叉口时因车速过快以及刹车不及时导致车辆侧翻在路上致两车受损严重。

1.行车中,一旦发现前方有突发情况,不要慌,请尽量避免急转方向、猛打方向,保持与前车之间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后迅速刹车。

特别是在弯道上。要保证与弯道外侧平行,避免车辆突然减速或转向后车辆打滑、失控。同时,保持好距离,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打方向盘给出最大回正力或制动。紧急情况下,要利用各种方法提醒前车。比如打方向:连续闪两个车灯;刹车:踩死制动踏板不要松开,以防止车辆侧滑。然后利用其他方法提醒前车,减速让行。紧急情况下一定不要慌!

2.当出现紧急情况时要及时打开双闪警示两侧车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开启双闪灯应当以警示牌的方式,说明警示作用,并将车辆靠路边停放。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先将被困人员救出来再进行后续的处理和救援!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千万不要慌张!而是应该第一时间进行自救逃生后再报警!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3.行车中保持良好的视线和心理素质,如果发现前方突然出现紧急情况时不要慌张应在确保安全后开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冬季天气寒冷,许多人因为担心寒冷而不敢开空调。但是,当遇到突发情况时,空调并不能解决问题,此时就需要打开空气加热器。空气加热器一般会在车内循环使用,不仅能保证车内温度的恒定(如果温度太低,空气加热器就不会工作),而且还能保证你车内保持干燥、通风和无异味。如果你的汽车是自动空调的话还可以降低成本(增加制冷效率)、提高空调系统的制冷效率。如果汽车使用的是风冷的话建议把空调系统温度设置在26℃~28℃之间比较好。另外还要保证车辆有足够的续航时间,因为车辆行驶里程越长耗电越大;而且当车内温度过低时对空气中水分子会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行驶的时候遇到低温情况时会影响身体温度调节,所以建议最好不要让空调使用低于-15度至-20度的温度。另外也要注意自己车辆是否存在漏电或者漏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