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俄方收到两个坏消息,赫尔松俄军开始后撤,“该州副州长”遭车祸

俄方收到两个坏消息,赫尔松俄军开始后撤,“该州副州长”遭车祸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曾指出,赫尔松之战在俄乌冲突中或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并将其比作“斯大林格勒战役”。

不得不说,武契奇的描述不算夸张。

俄方收到两个坏消息,赫尔松俄军开始后撤,“该州副州长”遭车祸

首先,赫尔松地理位置特殊。赫尔松是克里米亚的屏障,也是俄军进攻敖德萨的跳板。比起登陆作战,从陆上进攻敖德萨明显要轻松得多。俄罗斯有了暂时停火的念头,但不意味着俄罗斯就彻底放弃夺取敖德萨的希望。而一旦失去赫尔松,俄罗斯还将面临失去克里米亚的直接威胁。

俄乌开战之初,俄军趁赫尔松兵力空虚拿下该地,一旦俄军撤出,面对乌军雄厚的兵力,俄军想要卷土重来可就难了。

其次,赫尔松具有重大的象征意义。乌军将“赫尔松反攻”的口号喊了几个月,俄罗斯同样对赫尔松高度重视,不仅接连向赫尔松增兵,甚至在此构建纵深梯次防御体系。与此同时,为应对赫尔松大战,俄罗斯还特地疏散当地居民,俨然要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俄方收到两个坏消息,赫尔松俄军开始后撤,“该州副州长”遭车祸

俄军在哈尔科夫方向一路败退,可以说吃了准备不足、兵力不足的亏。但是,俄罗斯已经完成动员,又一向高度重视赫尔松,若是还让乌军得手,只怕俄军的士气将受到重创。

最后,赫尔松之战的结果将影响西方的援乌计划。中期选举已经开始,乌军还没打出漂亮的反攻成果,赫尔松之战的结果似乎不再重要。

事实上,无论是俄罗斯还是基辅当局,都不再过于执着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俄官员认为,中期选举的结果不会改变俄美关系和俄乌局势,泽连斯基也敦促美国,无论是哪一方掌控国会,美国都应继续支持乌克兰

对美国而言,支持乌克兰、延长俄乌战争有利可图,这意味着俄罗斯想要实现停火,就要打破美国靠俄乌战事盈利的“企图”。假使俄罗斯让乌军的反攻都做“无用功”,让西方援助乌克兰的武器尽数被摧毁,那么美国就需要重新审视援乌问题:面对乌克兰这么一个“无底洞”,美国还有必要继续输血吗?

俄方收到两个坏消息,赫尔松俄军开始后撤,“该州副州长”遭车祸

若是乌军高歌猛进,哪怕是共和党,面对乌军交出的“答卷”,只怕也忍不住继续支持乌克兰。

可见,赫尔松之战至关重要。俄军也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乌军的反攻,这几日来,俄方的战报基本是俄军挫败乌军的攻势。11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称再次宣称,乌军又尝试进攻赫尔松的俄军阵地,但没有成功。

按照俄方的说法,俄军的防线似乎依然牢固。然而随后不久,俄方就收到两个坏消息。

其一,俄罗斯开始从右岸赫尔松撤军了。不久前,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从赫尔松部分地区撤出部队,转移到第聂伯河东岸地带。看来乌军的反攻还是有效果,俄军的撤军动作刚好印证了苏罗维金预告的“艰难决定”。

俄方收到两个坏消息,赫尔松俄军开始后撤,“该州副州长”遭车祸

其二,俄罗斯在赫尔松迎来一个出人意料的损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俄方任命的赫尔松州临时代理领导人弗拉基米尔·萨尔多说道,“赫尔松州政府副行政长官”基里尔·斯特列穆索夫在车祸中丧生。斯特列穆索夫极为活跃,频频露脸,且多次替俄方表决心,声称不会交出赫尔松,也不会放乌军入城。

斯特列穆索夫突然遭遇车祸,让人难免产生猜测:这究竟是一起意外,还是一起谋杀?在此之前,杜金之女突然被炸身亡一度引起轩然大波。西方将杜金称为“普京之脑”,杜金之女的惨死俨然是对俄罗斯的威慑。而今,俄方任命赫尔松官员若是遭到乌克兰或者西方的成功谋杀,对俄罗斯而言同样是不小的打击。

俄方收到两个坏消息,赫尔松俄军开始后撤,“该州副州长”遭车祸

赫尔松地区正在激战,斯特列穆索夫这一级别的官员也无法保证安全,将为俄控区笼罩新的恐怖气氛。假使该事件是乌方所为,哪怕乌军反攻没达到预期,也算“收获不小”。

然而,若是俄方任命的州级行政长官遭“斩首”。俄罗斯务必要对这一“恐怖袭击”做出激烈回应。作为对克里米亚大桥遇袭的报复,俄军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发起了持续打击。而俄方官员遭“斩首”性质更加恶劣,俄罗斯采取更“严厉”的手段也更“理直气壮”。与此同时,若是西方或者乌方所为,西方或者乌方在“道义”上也将大丢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