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十堰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坚行动,重点查处这些行为

十堰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坚行动,重点查处这些行为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陈霞 报道:9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从即日起至2023年春运前,十堰交警集中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坚行动。除全面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外,还重点加大对超员酒驾、飙车、“鬼火”摩托车噪音扰民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行动中,首先要全面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对隐患易发生反复反弹的重点“人、车、企”进行认真梳理,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工作,对照隐患清单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清零。

针对冬季农忙出行规律,交管部门将加强“早一中一晚”重点时段管控,加强城郊、农村道路、偏远乡村及事故多发重点路段管控,严查严管面包车、轻货、小货、农用车、三轮车超员载客、违法载人、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管控。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路长”“一村一辅警”职能,加强农村“马路市场”的治理,加强对农民工春节返乡乘车、出行,以及乡镇赶集、红白喜事、婚丧嫁娶场所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加大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劝导查纠力度。

全面强化整治高速公路6类重点违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载客汽车超员、乘客不系安全带,轻型货车严重超载,大客车和大货车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国省道5类重点违法(大客车和大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货车超载、违法载人、载客汽车超员),农村道路4类重点违法(货车超载、违法载人、载客汽车超员、酒驾醉驾),突出管控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危货运输车、工程运输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易肇事违法行为。针对冬季煤炭运输和“双十一”物流配送公路货运高峰,严查严管煤炭运输和物流配送货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

同时,行动期间还将持续高压整治酒驾醉驾。提升重点时段和周末的管控力度,坚持酒驾天天查,持续“零点行动”“周末夜查”酒驾整治统一行动,媒体曝光典型案例,零容忍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全面推进“平安头盔”专项行动,强化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路面查纠和“平安头盔”小程序的深度应用。严查“飙车”“鬼火”摩托车噪音扰民行动。充分发挥执法小分队和夜查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飙车”“鬼火”摩托车噪声扰民行为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