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广东新增81人终生禁驾!51人系因酒驾醉驾致事故构成犯罪

广东新增81人终生禁驾!51人系因酒驾醉驾致事故构成犯罪

南都记者获悉,11月8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9月1日至10月31日全省新增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81人,并曝光一批事故多发路段及安全风险隐患较高的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及突出违法企业和车辆。

广东新增81人终生禁驾!51人系因酒驾醉驾致事故构成犯罪

高风险运输企业包括广州金泰基础建设有限公司、珠海传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肇庆市宏诚建材有限公司、佛山汇和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兴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湛江市麻章区大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湛江市坡头区通达客运有限公司、珠海汇格运输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罗东运输有限公司、四会小姚货物运输服务服务部等10家违法比例较高的重点企业。

广东新增81人终生禁驾!51人系因酒驾醉驾致事故构成犯罪

其中,广州金泰基础建设有限公司车均违法比例达7.87次,珠海传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车均违法比例达6.8次,主要违法行为包括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货运机动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未达到百分之三十等。

违法较多的重点车辆包括广州市骏跃运输有限公司的粤AL8757、中山市小榄镇陈小菊蔬菜档的粤T75933、珠海市粤润物流有限公司的粤C82281等车辆。

广东新增81人终生禁驾!51人系因酒驾醉驾致事故构成犯罪

而违法较多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为东莞市安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的粤S89712、开平市八达运输有限公司的粤J53911、佛山市澳信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粤E091JL等车辆。

据了解,危化品运输车辆具有风险性高、发生事故后涉及面广、易发生二次事故等特点,一旦发生事故场面不易控制,造成损失十分巨大。

此次曝光的交通违法比例较高的1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包括广州市戎兴燃气有限公司、湛江格扬物流有限公司、湛江氧气厂、中山市四联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韶关大唐物流有限公司、空气产品气体(中山)有限公司、东莞市巨升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深圳市同兴行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湛江市嘉豪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中山市政通物流有限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济广高速河源段、沈海高速江门段、207国道湛江段等20处,为事故多发路段。其中,济广高速河源段1811公里-1813公里处的亡人数达6人。对于这些事故多发路段,公安机关将协调交通、应急等部门深入排查分析原因,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广东新增81人终生禁驾!51人系因酒驾醉驾致事故构成犯罪

另外,新增的81名终生禁驾人员主要是今年九、十月因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和饮酒、醉驾驾驶机动车造成事故构成犯罪的两类人员,其中51人是因为酒驾醉驾造成事故构成犯罪。

采写:南都记者 韦娟明 通讯员 粤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