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该怎么做?

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该怎么做?

“发生交通事故了!”,随着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急骤升高,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已经司空见惯。而致伤、致死的重大交通事故,可能会给车辆驾驶人带来动辄几十万、百万元的经济损失,甚至是刑事责任。

如何将事故发生率及事故发生导致的后果及损失尽可能降低?除了加强、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汽车驾驶技术,加强车辆驾驶人自身安全意识、素养的建立外,对于车辆的驾驶者来说,驾驶人自身事先给汽车上全保险、对汽车及时保养修缮、事故发生后所采取的应对举措均是不可忽略的方面。

首先,我们应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从而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保障自身和他人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其次,一旦发生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该如何做才能减轻刑事责任?车辆驾驶人平时自身安全意识、素养的建立至关重要,在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时才能临危不乱,从而采取得当的方法和措施:首先,事故发生后,保护现场,切不可抱有能逃脱刑事责任的侥幸心理而逃逸,逃逸情节会使刑罚刑格提高。其次,第一时间抢救伤者,打120急救电话,伤者得到及时救助不仅可能减少经济赔偿,尽可能降低刑事责任。同时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自首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刑事处罚。再次,对对方的损失积极的进行经济赔偿,尽可能取得对方的谅解。

最后进入司法程序后,对交通肇事行为认罪认罚,从而得到从宽的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