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提起时尚博主,常规来说大多数人脑子里浮现的都是一身奢侈品、脚踩恨天高的美女,或者是出入各种高级场所,不是沙龙就是巴黎或者是意大利的标准男模。

总之,好像时尚就必须是耀眼夺目,是奢侈高阶,永远和残缺不沾边。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但是,完整就一定能体现时尚之美吗?若是没了双脚还要追求时尚,听起来是否像一个笑话?

01 从“别人家的孩子”变成“丑小鸭”

“她从小一直都不用我们操心,很懂事,懂事的都让我心疼---”

提起女儿孙晨璐时,孙妈妈脸上总会涤荡着温柔的波澜,波澜背后还有一丝坚实的力量和说不出的心疼。

纵观女儿前30年,除了将“万事顺遂”写进了生活,还将“涅槃重生”的神话成功书写,从小到大她都是成绩优异令人羡慕的天之骄女,大学从上海对外贸易大学毕业就直接出国读了硕士,难以企及。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学霸虽是学霸,但她还不是“自闭型”天才,她阳光开朗、热情奔放,无论是学业还是人缘,自己这个女儿都占尽了。

“她从小到大做什么我都很支持,包括她出国,虽然有时候担心得睡不着觉,但还是忍了,毕竟让她的人生能更上一个台阶才是最重要的。”

出国的经历让她彻底放飞了自我,原本就好动、喜欢旅游的她有了留学的加持更加给她的人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开始各地旅游,开始一段又一段的惊险旅程。

1991年出生的她只不过是个没有社会经验的小姑娘,她也经历过因为被小偷偷护照而不知所措的时候,高空跳伞很刺激但也很胆寒的时候。但她仍热爱生活热爱分享,坚持把自己的动态每天上传到网上。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孙晨璐的足迹几乎遍布了各个国家,过足了酣畅淋漓的国外生活,也把勇敢和独立诠释得淋漓尽致。

读完研究生以后,孙晨璐凭借丰富的留学经历顺利进入了一家外企,她一边夜以继日地忙于工作一边经营账号,2018年的时候,孙晨璐又拿到了自己的博士学位,此时,她已经拥有了一个“完美人生”。

也许是老天爷看她太过耀眼夺目,太过勇敢,在旅行过程中享受乐趣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无数艰难险阻。而其中一次在旅行路上发生的意外,彻底摧残了这朵娇艳的花。

“我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医院了,我只记得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就很奇幻”。

孙晨璐27岁那年冬天,正赶往机场的她突然出了车祸,当她自己醒来时,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出了车祸。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醒来之后,她的眼睛里只有医院里刺眼的灯,和身上插满的管子,她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没有知觉,直到医生告诉她她已经没有了双腿,而且脊椎骨断了5根,损伤极其严重。

“她能活下来就已经是奇迹了。”

孙晨璐的母亲说,医院里的医生看见女儿醒过来都有些震惊,因为孙晨璐的伤势是致命的,正常情况下不可能有奇迹。

但是奇迹发生了,在惊喜的同时,她和孙晨璐爸爸都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女儿。

那天孙晨璐整整手术了9个小时,他们夫妻二人也在外面哭了9个小时。

孙晨璐手术时要承受的是普通成年男子都无法忍受的巨痛,医生要把孙晨璐变形的骨头矫正过来,还要剃光头,固定金属支架…

一个光鲜亮丽,貌美如花的海归女孩,瞬间就成了病房里木乃伊一样的存在。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平时提一个行李箱就能走遍四方的她,如今只能瘫在病床上,虽然不能酣畅淋漓地活着,但是只要命还在就是万幸。孙晨璐自己也深知这一点。

恢复意识以后孙晨璐忍不住哭了好几天。漂亮的高跟鞋、美丽的裙子,自由奔跑,所有的一切都与她无关了,她就像一个被折断了翅膀的天使。

她的头被打了4个窟窿用来固定钢板,有时喉咙还会被痰卡住,因为不能动, 孙晨璐只能靠被切开气管吸出痰而呼吸,因为这个,她连自己原本的声音都失去了。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麻药醒的时候,她非常疼,无数次都幻想死掉就好了,为什么活着之类的事情,还拖累父母,这个阳光的小姑娘开始变得暴躁易怒,亲戚朋友几乎都快不认识她了。

但是笑对生活的英雄从来不会真正屈服,他们的确会受打击,但当认清了命运的真相时,还会继续匍匐前进,孙晨璐就是如此。

在哭了几天以后,她慢慢让自己冷静下来,她不想放弃,开始继续学习,看书,不就是没了两条腿吗?我还有其他的!

02 逆风飞翔,断腿天使重拾热爱

“我想挣脱痛苦, 我想站起来,光是一个动作我就已经练了整整三年。”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因为孙晨璐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曾经的她就是一名美妆博主,口红试色,衣服穿搭,她很早就有了十几万的粉丝。

在冷静了许久之后,孙晨璐开始给自己打气,她不想放任自己这么下去,于是每天到镜子面前重新开始化妆,打腮红,打扮自己。

“涂个腮红,这样会显得可爱一点”。镜子面前的孙晨璐虽然脸上较从前少了一些笑意,但还是那么可爱。她重新登录了自己的互联网账号,开始做回一名博主,每天教网友化妆、穿搭,分享变美技巧。

从来能治愈人的都不是时间,而是那些愿意在时间流逝中选择自愈的人。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孙晨璐想到父母,想到那些关心和关注她的人,她一边振作,一边拼了命做康复治疗,她还努力地练习使用轮椅,也为了能让父母减轻一些负担。

2018年的时候,短视频开始流行,孙晨璐抓住网上直播的潮流,将自己的经历写成故事,做成视频发布到网上排解心中的苦闷,也希望能鼓励像她一样遭遇人生重大坎坷的人。

后来,一个叫“璐英流”的网红火了起来,她从拥有整个世界的公主变成跌落谷底无人问津的丑小鸭,又从被折断翅膀苦苦挣扎的小鸟涅槃成华丽尊贵的凤凰,无数人被她的事迹感动,并且深受鼓舞。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孙晨璐激励着无数陷在坎坷、迷茫中无法自拔的年轻人,慢慢地,她自己也收到很多粉丝的暖心鼓励,那个阳光开朗的孙晨璐慢慢回来了。

后来,从2019年开始她又带着父母到处旅游,更让母亲做起了自己的专属摄像师,她慢慢地遗忘了过去的痛苦,在母亲视角下的镜头里,她和正常的网红、温室里的小姑娘没有两样。

旅行、化妆、变美、自信---这些所有和美丽女孩沾边的词语后来全部被“璐英流”找了回来,她短短时间就收获十几万粉丝,成为一个励志兼时尚博主,同时,还是个旅行博主。

开始全新生活的她完成了逆风的蜕变,网络平台成了她展示自我的专属舞台,她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跟网友们分享自己的行程、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再顺便谈谈人生。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她还经常分享她做复健的照片,想要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到更多的人,鼓励他们千万不要自暴自弃。

可是,网络时代的营生虽然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信手拈来,可背后的辛苦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每天想素材、写脚本、创新内容也会给孙晨璐的身体增加负担。

“我其实根本不想让她做这个网络直播,她身体有很多的后遗症,因为气管被割过,说话都很困难,一个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呈现出来的好像是很乐观、很美,但其实她都要拍好久好久的---”

孙晨璐的母亲一提到女儿的事,一定是哽咽的,就连一个旁观者,都不可能不为之动容。

但是看到女儿坚持着自己唯一的事业并甘之如饴,她也不忍心阻止,比起人生的灰暗和失意,他们更希望女儿能追寻自己心中所爱,勇敢地面对生活。

03 重生后堪比“女版尼克胡哲”

现在的孙晨璐是一个完整的、自由自在的灵魂,她的短视频做得风生水起,还有数不清喜欢她、支持她的粉丝,虽然不能再做一个白领,但她找到了人生真正的意义。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她工作之余还是会带着父母到处游玩,像之前双腿还在那样,有空了她还会去学游泳和乒乓球,就像励志大师尼克胡哲一样勇于尝试挑战自己,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游泳对她下肢的复健还起了很大帮助,让她身体状态恢复得更好,找回了更多自信。

戴尔卡耐基曾说过,看到每件事情最好的一面,这项能力比一年赚了一百万英镑还要值钱。

谁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若是碰到了低谷期便一蹶不振,那么你就永远失去了和命运搏斗的资本,人生如茶起起伏伏是顺应天道的事情,只有坦然接受,明白人生就是有残缺的,才是幸福的开始。

孙晨璐看起来是一个柔弱甜美的女孩子,好像本就该和惬意、清新、舒适这些现代化“躺平”的词语相契合,何况她还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海归博士。

25岁海归硕士,一场车祸终身截瘫,4年后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但其实,人的强大关乎内心,比起手要是割破了一个口子便动辄要叫救护车的夸张行为,普通人更多要做的,是修炼自己的内心,在危难和天灾来临之际,试想一下,你会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

有时越简单的道理,就越难做到,就像谁都知道要坚强、要乐观,但人生变幻莫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完善自己,修炼内心,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轻易向命运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