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酒驾醉驾,上路就被查 | 大警示

酒驾醉驾,上路就被查 | 大警示

都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可还是有一些人心存侥幸甚至铤而走险

最终因酒驾、再次酒驾或醉驾

被依法处罚

01

一次酒驾不悔改

再次酒驾被拘留

7月20日13时33分许,冯某某酒后驾驶闽G2***M号小型轿车行驶至泉南高速B道西洋服务区时,被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查获,经呼气式乙醇检测,结果为74mg/100mL。经进一步调查,冯某某曾于2013年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本次违法行为属于“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后,民警依法对冯某某作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7日、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02

睡醒不等酒醒

请勿侥幸驾车

7月22日5时13分许,朱某酒后驾驶闽G****M号小型轿车行驶至长深高速永安北收费站入口时,被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查获,经呼气式乙醇检测,结果为61mg/100mL。经询问,朱某称21日晚和朋友聚会喝酒,喝到凌晨2点多,稍事休息后,5点左右便驾车前往沙县上班,以为交警还在休息,没想到刚要上高速便被查获。最后,民警依法对朱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03

胆儿太大

准驾不符还醉驾


酒驾醉驾,上路就被查 | 大警示

7月16日22时52分许,林某某酒后驾驶闽D2****号轻型栏板货车行驶至泉南高速桃源收费站时,被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查获,经呼气式乙醇检测,结果为91mg/100mL,之后的血检结果为109.47mg/100mL,属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林某某持C3准驾车型驾驶证驾驶轻型栏板货车,存在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最后,民警依法对林某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汽车类机动车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5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此外,林某某还将面临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



交警提醒


1.夏季群众夜间聚餐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心存侥幸酒后开车。


2.若行程安排有宴请、聚餐活动,尽量不要开车出行,如果已经开车出行并饮酒,务必全程使用代驾。饮酒有风险,相互多提醒,防范于未然,共同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