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青海交警公布近期我省六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青海交警公布近期我省六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正值春季群众集中出游、集中外出务工、务农出行增多之际,加之近期天气干燥、气温回升,极易造成疲劳驾驶,易引发交通事故。综合分析近期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公布6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这些案例都反映出驾驶人或乘车人因未系安全带,在遭遇事故时造成重伤或致命的后果。

案例一

案例二

案例三

案例四

案例五

案例六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因未正确使用安全带,被甩离座位甩出车外造成致命伤害的事故比比皆是。有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对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乘人员应当使用安全带。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也对客运企业和驾驶人督促乘客使用安全带有明确要求,检查旅客安全带系扣情况,最大限度保障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青海交警提醒:

广大司乘人员一定要自觉规范使用安全带,无论是落座车辆前排还是后排,都要全程全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同时,上述典型案例中也暴露出醉酒驾驶、无证驾驶、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肇事肇祸的重要原因。在此,青海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心中牢记法律底线,时刻守住安全红线,自觉抵制无证驾驶、非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安全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