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发生交通事故后,该如何处理?

发生交通事故后,该如何处理?


发生交通事故后,事故车辆必须立即停车,当事人应保护事故现场,拨打120及时抢救伤者,同时应拨打122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警,等候交警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特殊情况下必须移动车辆时应当标明位置,保留事故现场照片,以便后期交警确定事故责任。还应在48小时之内通知自身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便于后期办理理赔。

仅有车辆损失的轻微交通事故,也可在保留事故现场照片及对方的行驶证、驾驶证信息、互留电话后自行挪车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在行协商,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2、发生交通事故后,去人民法院起诉,如何确定管辖法院?

3、发生交通事故后,去人民法院起诉,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原告到法院起诉,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提交本人签名的起诉书,相关证据的复印件,原告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并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送达地址确认书等材料。

4、因交通事故受伤,可以主张哪些赔偿项目?

5、因交通事故造成财产受损,可以主张哪些赔偿项目?

6、车辆投保了全险,发生了交通事故,是不是所有的损失都能够得到赔偿?

车辆投保的保险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又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基本险包括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停驶损失险、自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发动机进水险、无过失责任险、代步车费用险、车身划痕损失险、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车上货物责任险等多个险种。

其中,交强险是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机动车必须购买才能够上道路行驶。通常所说的全险指的是交强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不计免赔、车损险、车上人员险等这几项,附加险中所列的情形一般是基本险中不赔偿的部分,如事故中存在这些情形但未投保附加险,很可能得不到赔偿。此外,如当事人系交通事故案件的被告,相关的诉讼费、鉴定费可能需要由其自行负担。

在接到法院的相关通知后,应积极配合诉讼的进行。按传票时间准时到庭,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交强险保单、车辆商业险保单,如有垫付费用,一并携带相关票据。并将自己的答辩意见提供给法官,以便事实的查明。还应留存相关票据的复印件,以备理赔需要。

发生交通事故后,该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