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网约车超员被记12分

网约车超员被记12分

#1027贵阳新闻#【网约车超员被记12分】

为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贵阳交警云岩分局开展普通客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普通客车各项道路交通违法。

2022年3月13日17时30分许,贵阳交警云岩分局五中队民警在贵黄公路原金华收费站段开展检查时,查获一辆网约车超员违法,驾驶员因实施了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民警处予1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民警核查发现,这辆车牌号为贵A10EA8的网约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民警询问得知,乘车8人均系朋友,当日准备乘车由贵阳老客车站附近出发前往纳雍县,乘车人想着同坐一车方便聊天,驾驶员贪图利益大胆上路,不料被查。

本案云岩交警将同步通报至相关职能部门作进一步处理,而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所以该驾驶员最少3年内不得从事网约客运工作。(来源:贵阳交警云岩分局 叶兴高/编辑: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