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请您“戴盔”、“系带”出行

请您“戴盔”、“系带”出行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请您“戴盔”、“系带”出行】

为进一步增强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机动车驾乘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乌审旗交管大队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行动中,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及城镇区等主要路段,采取“延时、错峰、白+黑、动+定”多种方式,加大对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及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着力营造严防、严管氛围。同时,民警积极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使用规范,并通过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警示教育,告知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系牢安全带的重要性,切实提升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提示:

1.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准予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搭载6岁以下儿童应当使用安全座椅。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

2. 上道路行驶的摩托车应当有牌照、有驾证、有保险,骑乘人员戴头盔、限二人、靠右行!

3. 骑行电动车自行车、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越线停车、不非法安装伞具、不违法载人。

4. 乘坐汽车(包括出租车、公路客运车辆等)的后排乘客,应当系安全带,否则乘客将承担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