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互联网+法庭”:防疫庭审不打烊

“互联网+法庭”:防疫庭审不打烊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互联网+法庭”:防疫庭审不打烊】

3月9日上午,当阳法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庭的创新模式,高效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因被告胡某某及两家保险公司均在广东中高风险地区,因疫情原因,被告不便到庭应诉,为保证如期开庭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承办法官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采取网上与现场同步模式开庭。

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微信向双方当事人发送网上庭审平台,指导其在手机上进行操作。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有效的答辩、举证、质证、陈述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信号良好,丝毫没有受到空间距离的影响。此次庭审,承办法官在尽最大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这是根据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采取“线上开庭”模式进行的一次成功尝试。今后,当阳法院将积极采取“互联网+法庭”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