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迎春耕 讲安全 筑防线

迎春耕 讲安全 筑防线

#延安#【迎春耕 讲安全 筑防线】#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全力防范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延安市黄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春耕为契机,深入公路沿线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活动中,各基层中队民警分别走进辖区村庄、田间地头,紧紧围绕“一盔一带”和“拒绝酒驾”主题,结合农村道路通行环境实际及日常出行交通工具特性,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解乘坐农用车、超员车辆、酒后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让农村群众了解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奚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