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文山市交警大队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文山市交警大队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护学岗##开学第一课# 【文山市交警大队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安全、文明参与交通,预防和减少涉校交通事故发生。3月8日上午,文山市交警大队走进文山市第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结合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利用学校多媒体开展新型模式的网络直播交通安全宣传。首先根据小学生的出行特点,围绕“遵守交通信号灯”“行走斑马线”等基本常识,讲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要求师生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并针对学生在道路上嬉戏、横穿马路、未满12周岁儿童骑自行车等危险行为进行了反面教育。然后通过播放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视频,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交通事故给人们造成的危害和不遵守交通规则所带来的后果,给广大同学敲响了安全警钟,更是让他们懂得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直播课,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交通安全保护意识,做一个讲文明、守法纪、重安全的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