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真“中招”了?美国女子称接触实验猴子后咳嗽、眼睛发红,已经就医

真“中招”了?美国女子称接触实验猴子后咳嗽、眼睛发红,已经就医

为什么不公布猴子安乐死的原因?到底带着什么病毒??

【真“中招”了?美国女子称接触实验猴子后咳嗽、眼睛发红,已经就医】

#美国女子称接触实验猴子后咳嗽眼睛发红#

美国一辆载有100只食蟹猕猴的卡车发生车祸的事件又有了新进展。据美媒当地时间1月25日报道,事故目击者米歇尔·法伦(Michele Fallon)称,她在接触一只猴子后出现红眼、咳嗽的症状,并且由于靠近猴子时自己手上有伤口,她将接受为期两周的预防性治疗,目前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狂犬疫苗和一轮抗病毒治疗。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报告,猕猴很容易携带B疱疹病毒,这种病毒会通过唾液、粪便或尿液传播。

此前,有4只猴子趁乱逃跑时,当地警方多次发文提醒民众看见了也不要靠近,100只猴子全数到位后,其中3只又被安乐死,加上此种猴(食蟹猕猴,也称长尾猕猴)被报道曾用于新冠疫苗研究,种种消息引发外界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