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风雪中一抹靓丽的橘黄身影 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和踏实

风雪中一抹靓丽的橘黄身影 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和踏实

#大雪中的城市守护者# 【风雪中一抹靓丽的橘黄身影 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和踏实】

1月4日下午,2022年第一场雪飘落,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郑州交警全员上路,采取远近分流、临时禁行、视频调度等管理措施,在破陡路滑、上下桥匝道、事故多发处科学布警,快速处置交通事故,顶风冒雪执勤,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服务。

瑞雪兆丰年,这一场雪滋润了大地万物,但对出行造成困难,郑州交警闻“雪”而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预案,采取多项措施进行保通。

首先是全员上路执勤,顶风冒雪保通。市区及各县(市)区交警所有警力压实一线执勤岗位,冒着寒风雨雪指挥疏导交通;其次科学部署警力,将警力向破陡路滑、高架桥上下桥匝道、事故多发路段倾斜,设置警示交通标志,及时推离拖移坏车,清理道路,全力疏导保通;

第三进行视频调度。交警支队领导通过道路监控屏幕视频调度指挥,对发现的交通事故路段和路滑堵塞路段,及时指派警力前往处置;第四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事故处理民警和拖车在路面流动巡逻,及时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减少事故车辆占压道路时间,确保道路畅通;

第五清理坡陡路滑处积雪,确保出行安全。郑州交警提前准备融雪剂,在上下桥匝道、易结冰处抛洒,化雪融冰,确保出行安全畅通;第六对部分路段采取临时断行交通管制措施。因积雪结冰,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临时对郑少、西南绕城高速进行全段封闭通行。

第七通过微博、微信及媒体平台不间断发布路况时时信息,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路况服务。第八与市政、城管等多部门加强协作,及时排除路面隐患,确保道路畅通。

第九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对于抛锚在路上的坏车和事故车辆,郑州交警及时推移或拖移到路边,及时送回风雪中受困的群众。截止到1月4日晚上18时,推移推离车辆43辆,救助群众9人,在寒冷的风雪中,交警那一抹靓丽的橘黄执勤警服,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和踏实。(记者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