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昭通彝良因公殉职村医陈健家属获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100万元

昭通彝良因公殉职村医陈健家属获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100万元

3月3日,记者在彝良县卫健局了解到,在抗疫一线因公殉职的彝良奎香村医陈健家属日前获得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100万元。

陈健因公殉职后,进一步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媒体对基层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注。据彝良县卫健局副局长顾雄介绍,陈健遇难后,县卫健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求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医务人员的指示精神,在加强对陈健医生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报道的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协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陈健医生家属申请到了100万元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

陈健,女,汉族,1993年7月14日生于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奎香苗族彝族乡坪地村。2012年毕业于四川达州中医学校护理专业,2017年毕业于大理学院护理专业。生前为奎香乡卫生院寸田村卫生室医生,先后负责孕产妇健康理、儿童健康管理、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据了解,按照彝良县奎香乡卫生院的安排,陈健主要负责寸田村石坎、石板、文营等8个村民小组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陈健总是深入细致地监测好每个居家观察对象家庭成员体温变化,叮嘱每个居家观察对象家庭成员要注意卫生、勤洗手、不走亲串戚、出门要戴口罩,如果遇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与医生联系。

2月12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陈健下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居家观察对象进行医学监测,在返回村卫生室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因公殉职。

― END ―

聚集昭通人,服务昭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