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张掖一名男子无证醉驾被查

张掖一名男子无证醉驾被查

为保障道路交通正常通行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山丹公安交警守护平安

昼夜坚持坚守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阻击线

但是

有人却偏偏怀着侥幸心理

无视自己与他人安全

误以为疫情期间只测体温

竟然无证且醉酒驾车

结果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等待他的将是严厉惩处·····

2月24日21时38分许,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清泉中队在城区巡逻夜查时,在山丹县文化街博物馆门前路段,发现一辆黑色甘GR8**1号牌小型汽车由北向南驶来,执勤民警立即依法将该车拦停接受检查,在询问驾驶人时,驾驶人支支吾吾,答非所问,身上散发着浓重酒味。经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136.8mg/100ml,驾驶人吴某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带至山丹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抽样检测。

经查,吴某某当晚7时,约了几个朋友在自己位于迎宾中路的修车厂一起喝啤酒,约21时30分,驾车带着朋友离开修车厂回家,在经过文化街博物馆门前路段被查获。在办案民警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吴某某并不是初犯,早在2017年他就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查处,受到罚款、吊销驾驶证和刑事拘留处罚,这次是他无证且二次醉酒驾驶机动车。经鉴定,吴某某血液乙醇含量为128.34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吴某某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无证驾驶机动车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上道路行驶的,处二千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二千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于他人而言

酒驾都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

因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

触目惊心,教训极其惨痛

轻则伤,重则亡

害人害己

使无数家庭失去了亲人

让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拒绝酒驾,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