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嘉兴市道路交通事故创新实行预约鉴定机制

嘉兴市道路交通事故创新实行预约鉴定机制

  记者日前从嘉兴市司法局了解到,从11月1日起,《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事故涉保司法鉴定案件的指导意见》在嘉兴正式施行,市司法局和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全省先试先行,创新实行预约鉴定机制,引导当事人共同委托司法鉴定,让理赔程序公开透明,让司法鉴定公正客观。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数量增长较快,2016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145万辆。与此同时,机动车和道路交通事故不断增多,据统计,去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金额高达近26.9亿元,其中涉及人身损害理赔金额约占30%。

  嘉兴市司法鉴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生交通事故后,大多数当事人因为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对于‘找谁解决’、‘怎么才能拿到赔偿款’等问题往往是一头雾水。”

  据介绍,根据意见规定,我市将建立预约鉴定机制,对于有意向鉴定的伤者,保险公司、各县域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可提供代预约服务,了解司法鉴定程序和信息,让群众少跑路;实施共同委托制度,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及时联系伤者、被保险人(车主或驾驶员),共同确定司法鉴定机构;严格现场见证制度,通过市保险公司在司法鉴定机构轮流值班,见证鉴定过程,建立当事人、保险公司、鉴定机构相互监督平台,预防和减少理赔纠纷。

  “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的出台将在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减少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纷争、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司法鉴定;沈琦琦;李丹;交通事故 洪慧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 浙江省全面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 “火眼金睛”是这样炼成的
  • 货车追尾后竟冲进养蜂场 消防官兵紧急出动救人
  • 不出事才怪!这个司机竟然一手嗑瓜子一手握方向盘
  • 交警陈平正:凭车祸现场碎片揭露真相的破案能手
  • 杭州交警开展绕城公路交通事故直升机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