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高唐交警将交通安全课送进课堂

高唐交警将交通安全课送进课堂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记者 杜静 通讯员 肖从彬)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近日,高唐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第二实验小学,为500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图文并茂、内容活泼、震憾强烈、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课。

  此次安全课分为主会场与分会场,主会场有200余名小学生现场听讲,分会场为学生在各自教室里通过有线广播听讲。安全课上,民警以“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为题,讲解了同学们的美好梦想是我们伟大祖国中国梦的组成部分,讲解了实现美好梦想与交通安全的关系,讲解了没有交通安全就没有一切的深刻道理,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夯实基础。

  民警还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高唐县、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播放了学生在上学或放学路上闯红灯、乱跑、打闹而发生的交通事故视频,血淋淋的案例、扣人心弦的视频强烈震憾着学生的心灵;民警抑扬顿挫的语气、入情入理的剖析,让学生明白了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的因果关系,明白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对自身安全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性,使孩子们树立了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信心和决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