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暴雪、冰雨将至!别以为蒙城春天来了……

暴雪、冰雨将至!别以为蒙城春天来了……

(Marc Bruxelle/Dreamstime)

气温刚刚才暖了几天的魁北克马上又要进入“寒冬模式”了。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说,本周晚些时候可能会有一场冬季暴风雪袭击蒙特利尔。

气象部门指出:“一个来自美国的大型低压系统将从本周三(2月26日)开始影响魁北克西南部,并向东蔓延至整个星期五。该系统将为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雪,积雪超过15~25厘米。而在圣劳伦斯北岸的某些地区,预计将有30厘米以上的积雪。”

周三将遇暴风雪及冻雨

气象专家指出,而周三晚些时候,蒙特利尔地区,Outaouais,la Montérégie 和 l’Estrie,大雪可能又会变成降雨,并有冻雨和强风的危险。

从上图所见,这场暴风雪的影响面积有多大――几乎整片魁北克南部地区都将处于这个恶劣的天气中(如上图灰色区域)。而红色区域,魁北克市、Beauce,Montmagny和Islet地区,都处于浓雾警告之下。

气象部门说,该系统的精确轨迹尚未确定,但是目前的预测,周三和周四蒙特利尔将出现10毫米的降雨和10厘米的积雪,而魁北克则为25厘米的积雪。

(John Mahoney/Montreal Gazette)

至于强度最大的阵风,将在周三至周四的夜晚达到,风速高达70km/h,这将导致在多个空旷区域引发大面积吹雪,例如河口海岸和圣劳伦斯湾。

专家补充说,暴风雪和雨过后,魁省的气温将回落至季节性标准,温度徘徊在-7℃~-1℃之间,间中还有几天零上的气温。蒙特利尔的冬季还远没结束,除了本周三将迎来一场暴风雪外,预计下周三四(3月5日)也将迎来一场5~10厘米的大雪。

能见度低 驾车须谨慎

加拿大环境部指出:“由于能见度低,以及道路上积雪或积水迅速形成,预计驾驶环境会变得很差。驾车者应考虑提前或推迟出行计划。”

天气恶劣,能见度低,应小心驾驶。(John Mahoney/Montreal Gazette)

cole de technologie supérieure ( TS)学院建筑工程系教授教授Michèle St-Jacques认为,魁北克的司机越来越不遵守车辆之间的安全距离守则,导致最近发生了许多重大交通事故,如上周在10号和15号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事故。

其中,南岸 La Prairie 市以南的15 号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严重交通事故,超过 140 辆车连环相撞,包括汽车、卡车、公共汽车,还有一辆校车。事故造成两人死亡,29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在现场的人说,当时公路上的能见度很低,加上路面非常滑,因此造成事故。

上周南岸La Prairie以南的15 号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严重交通事故。(互联网图片)

该教授表示:“从上面车祸图片发现,现场能看到很多重型卡车。有关部门重新启动增加道路重型车辆数量的讨论就足够了。”

但根据SAAQ的分析,在大多数涉及至少一辆重型车辆的致命事故中,卡车司机不承担责任。在超过60%的情况下,造成事故的是其他道路使用者。然而,重型车辆由于其重量而在碰撞中比轻型车辆危险得多。

Facebook上有些网友提出了一些有趣的想法,以进一步保护我们的道路安全,例如: 降低公路上卡车的速度、建一条专用于重型车辆的车道等。

其实这些想法已经在法国实施。在当地,卡车必须仅在右侧行驶,并且限制在90 km/h的速度以下。有人认为,这些措施既有效又便宜。

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必须更加小心驾驶。(互联网图片)

但也有卡车司机认为,相反,应将把卡车限制在高速公路的中央车道。他说,当天气真的很糟糕时,我们还应该更频繁地关闭魁北克的道路。在美国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佛蒙特州就是那样做的。

专家们一致认为,最紧急的是确保魁北克高速公路上所有有问题的路段。可以通过种植树木和安装矮墙来抵消吹雪。因为这些吹雪就是大大降低道路使用者的视线的“元凶”。专家总结说,这些措施在避免像上周那样的大型交通事故方面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CAA-Quebec估计,两辆车之间的安全距离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速度,但建议道路使用者之间保持三秒的差距。

大家要紧记,“跟车太紧”(Suivre de trop près)是一种违法行为,可能导致司机损失两分,并处以最高$200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