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葫芦岛市交警在降雪中疏导执勤两不误――确保京哈高速大动脉物资运送畅通

葫芦岛市交警在降雪中疏导执勤两不误――确保京哈高速大动脉物资运送畅通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受冷空气影响辽宁省全境出现一次较强的强降雪过程并伴随大风和降温,截至昨天夜间有12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8条高速区间站口封闭。我市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障滞留车辆有序安全驶离。

2月13日,葫芦岛交警支队根据强降雪恶劣天气预警信息,迅速启动工作预案,制发《关于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雪及路面结冰恶劣天气工作的紧急通知》。2月14日晚,葫芦岛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亭坐镇交警支队指挥大厅进行指挥。全市共出动交警警力1239人,聚焦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城区主线和事故多发点段四大主战场,全力开展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冒着严寒他们既要保障路段的畅通还要进行安全防疫,风雪打在脸上他们已经看不清行走的道路嘴里不停的喊着疏通的话语。

葫芦岛交警支队强化工作对接。支队主动与葫芦岛市除雪办、交通、高速运营公司等道路养护部门对接,协作开展除雪、融冰、防滑作业;同时采取“机动巡逻+定点值守”相结合方式,强化重点路段管控。实行边下边融雪的方法,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安全。

交警支队落实强化联巡和事故快处。支队联合保险、清障等部门开展联动协作巡查和事故快处快拆机制,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避免次生事故和交通拥堵。确保高速疏通有序进行。

支队有效保障高速公路通行。为了更好的确保辆车行驶畅通,葫芦岛交警支队与相邻省市高速交警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和协同管控机制,在相邻省市高速公路主线分流管控的同时,及时封闭高速公路入口,减少滞留车辆存量;积极引导已驶入高速公路车辆进入就近服务区待避休息;不仅如此,我市交警支队对已经进入主线并滞留车辆,协调高速运营公司为燃油不足以及有就餐、饮水、如厕需求的提供保障服务;联同河北高速交警先后3次采取警车接替压速引领措施,引领滞留的25公里8000余台次车辆安全驶离;还为运送防疫、蔬菜等民生物资车辆开辟应急绿色保障通道,确保物资及时送往目的地。因为货车司机行驶疲劳几乎行驶几步停下就会睡一会,交警支队的干警们说,累了你们睡,前方疏通后我们来叫您!就这样,干警们顶着风雪边疏通边叫醒司机师傅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

疫情防控是关键,葫芦岛交警支队强化疫情卡点防控。在强降雪恶劣天气期间,全市17个疫情卡点共出动交警警力228人,同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恶劣天气交通的保障。他们不畏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支队积极开展宣传提示工作。强降雪恶劣天气下,我市交警部门利用“双微平台”发布各类路况信息。确保了我市高速路段无滞留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各级公路及城市主要道路通行正常;G1高速公路主线通行正常,北京方向入口全部打开,沈阳方向入口因沈阳等市降雪暂时封闭,主线无车辆滞留;建兴高速因降雪暂时封闭,主线无车辆滞留。

疫情肆虐,气温骤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葫芦岛交警支队不畏严寒、坚守在一线岗位确保京哈高速大动脉物资运送畅通。他们在风雪中认真履职,他们在一线继续坚守,不管多少艰难困苦都不能打败他们奋斗在防疫一线的毅力。他们就是心系群众守护我们平安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