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研究中心 > 倒车雷达是如何欺骗你的眼睛造成车祸的?

倒车雷达是如何欺骗你的眼睛造成车祸的?

倒车雷达如今已经成了汽车的一个标配,很多司机倒车都会参考倒车雷达,有些司机甚至会全部相信倒车雷达,倒车只关注倒车雷达是绝对不够的。近日倒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其中就有多起因倒车雷达导致车主无法判断盲区而起,一般倒车雷达的可能导致我们对后方情况误判盲区,造成非常严重后果。下面来讲解一下倒车雷达的盲区以及如何避免倒车到来的交通事故。
  倒车雷达有三个盲区范围
倒车雷达的探头一般在后保险杠上安装三或四个,最大以水平120度、垂直70度范围辐射,上下左右搜寻障碍物,遇到障碍物时产生回波,发出提示信号。 后保险杠上安装的探头,位置通常距地面50至60厘米。探头发射的超声波呈喇叭状向外扩散,区域渐渐变大。这也就意味着,从地面到探头底部、即探头正下方的区域,会形成三角形的盲区。从实践中看,从地面到低于探头10至15厘米的物体,雷达难以发现。每个探头发出的超声波都有一定的范围,因此两个探头之间的位置,也会形成盲区。 除了倒车雷达盲区的因素之外,如果倒车的速度太快,倒车雷达也可能反应不过来,导致车辆已经撞倒物体上,雷达可能才发出警示。 倒车雷达有三个盲区范围-(1) 倒车雷达有三个盲区范围-(2) 倒车雷达有三个盲区范围-(3)
  那么我们如何避免这种现象发生呢?
1、倒车速度别太快:一个是倒车雷达可能反应不过来,二是遇上突发情况刹不住车。建议时速小于每小时5公里。 2、走之前绕车检查:倒车之前绕车走一圈查看四周情况,如果有小孩在旁边玩耍最好让朋友帮忙在旁边指挥。另外,指挥的人也应该站在车侧,避免站在车后方。 3、倒车时多注意观察左右后视镜,余光还要顾及车前方,避免碰到其他车辆或者行人,多角度来回看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