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研究中心 > 影响安全驾驶的“黑色10分钟”你知道吗?

影响安全驾驶的“黑色10分钟”你知道吗?

影响安全驾驶的“黑色10分钟”你知道吗?

  飞行有黑色10分钟的说法,也就是指飞机起飞后的3分钟以及着陆前的7分钟,发生危险的概率要远高于其它飞行阶段。在我们开车的过程中,也存在“黑色10分钟”,那么这个黑色10分钟发生在哪里呢?
  1、无信号灯路口:危机重重
即使是慢速的通过无灯号路口,一旦遇见另一辆垂直方向通行的车辆,应变的距离也十分有限,极易造成危险。 影响安全驾驶的“黑色10分钟”你知道吗?
  2、并线入高速
驾驶者一般会在并入高速路之前的匝道上加速,原因是:速度差越大,发生碰撞的后果也就越严重。之所以在并入高速路之前尽力加速,就是为了在并入高速路的时候可以获得与主路车辆接近的车速。但是驾驶员很少在高速并线时扭头向后观察,所以在高速路的匝道入口,是事故频发的路段,而在经历这样的路段时,危险系数也就比平时高出不少,无论是驾驶者或是乘客,都需要警惕。
  3、高速下匝道
和并线入高速一样,下高速的匝道是另一个存在危险的路段。超车道上的车辆因为忽然发现即将错过高速出口而紧急变线,迫使你急踩刹车避让的情况,相信大家也都遭遇过。所以即使自己不下高速,在这样的匝道口路段也要十分小心。
  4、和大货车并行/跟车/斗气
如果你在大货车后面,车辆随时会掉落石子或其他什么杂物磕碎车辆的挡风玻璃;如果你在前面,身后这个可能超载的大家伙很可能刹车不及追尾自己。如果你在它侧面那更得小心,过弯时千万别在它的外侧,因为如果货车超高超载很容易侧翻,一旦被它“罩住”可就凶多吉少了。如果你被两辆大货车一前一后的夹击,那就更危险了,小汽车被两辆大车夹撞的事故不在少数。 (本文转自“交通安全知识微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