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京港澳高速发生连环车祸已致5死17伤

京港澳高速发生连环车祸已致5死17伤

京港澳高速发生连环车祸已致5死17伤

京港澳高速最新消息:昨晚8点多,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通报:

“6月4日6:15至8:00,因突发团雾,京港澳高速公路838至842KM四公里距离内东西半幅(遂平段)先后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其中有4起亡人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17人受伤,36辆车不同程度受损。截至20:00,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京港澳高速发生连环车祸已致5死17伤

现场1

货车司机截肢保命

亲历事故的洪亮说:昨天早上6点多,我和司机闫建设开车从遵义回唐山,在京港澳高速西平段遭遇大雾,撞上了另一辆货车。老闫被卡在驾驶室里,生命垂危。

救援队员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把他从驾驶室抬出来,但他的双腿一直流血。

医生说为保命只能截肢。他就靠开车养家,以后没了腿,让他怎么办?他的两个孩子知道了,该多难过。

遂平县中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说:

(闫建设)被救出来时我们也替他捏一把汗,他的双腿当时血肉模糊。医院紧急请来郑州的专家会诊。为了保命,只能截肢,从左腿大腿处截。

河南商报记者现场报道:

当闫建设被人从已经撞成团的车头里抬出来时,在一旁急出了一头汗的搭档洪亮终于松了口气,“活着就好。”在医院,急诊科的医生指着手机拍的照片给河南商报记者看,“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现场2

一辆大巴被“前后夹击”

焦作的货车司机李师傅说:我看见一辆大巴遭遇“前后夹击”。

从后面撞上大巴的是一辆许昌大货车,可能车速快,货车一半车头都撞缩进去了,司机也不行了。我的车跟在大货车后面,车速慢,及时刹住了。

大巴上一个人一下子从车窗甩了出来,落到地上头都变形了。“天那么早,他可能还在睡吧。”

河南商报记者现场报道:

李师傅带着记者来到事故大巴车的后方,“你看,车尾被撞出了个大洞。”这是一辆双层卧铺大巴,车头车尾均受损严重。一位湖北货车司机证实:“当时那名乘客(被甩出去的人)是躺在车尾的卧铺上。”

现场3

浓盐酸部分泄漏

河南商报记者现场报道:

在一处有12车连环撞的现场,有10人被困,同时一辆运送浓盐酸的货车由于剧烈碰撞,拉载的上百桶浓盐酸部分发生泄漏。

最终,消防官兵穿上防化服、戴上呼吸器,在喷雾水枪的掩护下救出了被困人员。

事发原因

团雾引发事故,能见度只有几米

河南商报记者现场报道:

说起连环相撞事故发生的原因,司机们给出两个回答——“大雾”、“车速快”。多名司机证实,昨天早晨6点多,京港澳高速由南向北过了遂平后,路面上的雾越来越大,快到驻马店服务区时,能见度只有几米。现场的民警表示,凌晨大雾导致了车祸。昨晚8点多,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也透露,“因突发团雾”造成事故。

部分由团雾引发的事故 (据河南商报以往报道)

2012年5月9日

京港澳高速驻马店服务区至西平段

3起连环撞车事故,前后共14辆车相撞 9伤

2012年10月8日

大广高速通许县境内

连发撞车事故 6死35伤

2012年10月28日

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西平县附近路段

多起交通事故 3死3伤

2013年2月27日

京港澳高速漯河段

6起交通事故,27辆车相撞 3死24伤

关于团雾预报、防范,我们曾经报道过很多次

2012年6月 公安部:加装气象监测装置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协调气象部门,在团雾多发路段加装气象监控探测装置。

2012年10月 省高速交警总队:监测团雾一靠摄像头二靠巡逻车

我省高速公路对团雾是如何监测的?一是靠智能摄像头,二是靠交警和路政部门的巡逻车。团雾突发多在凌晨时段,警方在高速公路上安装的智能摄像头,可拍摄到团雾,然后报送预警信息。

2012年10月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团雾尺度小,非常难预测

因为团雾的尺度小,非常难预测。一个团雾也就几十米范围,而且变化非常快、周期短,雷达、卫星等都很难监测到它。

2013年2月 高速何时能装上气象监测设备?

据知情人士透露,河南省高速公路气象监控探测装置尚未安装。

河南商报记者当时就此事咨询省公安厅,公安厅宣传处负责人表示,不清楚是否接到公安部通知,也不清楚河南省内高速路上是否安装相关监测设备。

关于团雾“吃人” 我们也曾反思过

因为难预测,团雾就成了不少人眼中的“天灾”。难道团雾引发车祸真不可避免?

中国气象局于2007年发布《高速公路能见度监测及浓雾的预警预报》行业标准,其中规定:季节性浓雾多发地区,监测间距为10到15公里,浓雾多发的山区和水网地区,监测间距为3到5公里。

业内专家认为,增加大雾高发地段的监测点密度,对雾的准确监测有一定作用。但实际上,全国高速公路能达到标准的并不多。

目前,江苏浙江等南方省份和城市周边的高速公路已开始安装这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