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突发交通事故情况紧急! 民警充当“临时护士”救助伤者

突发交通事故情况紧急! 民警充当“临时护士”救助伤者

#乐山身边事#【突发交通事故情况紧急! 民警充当“临时护士”救助伤者】3月24日晚上,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通桥区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在赶到医院开展进一步调查时发现,伤者情绪不稳定,不配合治疗,经医生同意后,民警充当起“临时护士”,协助医生顺利完成手术。

24日晚上9时许,该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福华三号门外一小车和电动车发生碰撞,有人受伤。”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电动车驾驶员伤情较重,于是迅速协助“120”急救人员将其转移至救护车,在对现场勘察完毕后,立即赶赴医院开展进一步调查。

到达医院后,医生告诉民警,电动车驾驶员的头部、锁骨、脚部均受伤,特别是脚部外伤很严重,鲜血直流,急需手术,可能是因为疼痛,该伤者情绪很烦躁,一直在乱动,不配合治疗。

由于夜间值班医护人员有限,手术又急需进行,民警董刘超和胡涛主动提出,是否可以进入抢救室,帮忙安抚伤者,协助手术急救。医生同意后,两位民警换上手术服进入抢救室,耐心安抚伤者,协助医生完成伤者脚部外伤手术,并包扎处理好其他伤口。手术进行了1个多小时,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手术非常成功。

伤者被送到监护室后,民警才离开医院,此时已是次日凌晨。 (记者:罗晓玲,素材:罗晓玲, 后期:毛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