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男子被撞后说了一句话 肇事司机听后惊慌逃跑

男子被撞后说了一句话 肇事司机听后惊慌逃跑

  2月15日清晨,天刚刚放亮,整个城市沉浸在睡梦中,只能偶尔看到三三两两的行人早起忙活。

  突然,一声巨响,划破了清晨的宁静,一辆行驶中的轿车将一位行人撞倒在地,肇事司机下车查看后,竟然逃逸了。

  肇事司机是谁?为何要逃逸?

  3月8日,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让胡路交警大队了解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的经过。

男子被撞后说了一句话 肇事司机听后惊慌逃跑

  清晨飞来横祸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很多市民想在这一天好好做几个菜,让胡路的大明(化名)也不例外。因为过节,大明起早去市场买食材。

  买完东西,大明拎着购物袋步行回家,走到西宾路一斑马线中间时,突然远处一道灯光照向自己,还没等大明反应过来,一辆轿车直奔他驶过来,大明被撞倒在地,手中的食材散落一地。

  自己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却发生了意外,事故发生后,大明全身剧痛,不敢动弹,好在意识清醒。

  “你没事吧?”肇事司机下车紧张地问。

  “开车怎么能闯红灯呢?” 大明无缘无故被撞,心里有些怨气,直接询问肇事司机为什么违法驾驶。这一问不要紧,触碰到了肇事司机敏感的神经。

男子被撞后说了一句话 肇事司机听后惊慌逃跑

  对话之后逃逸

  大明以为接下来司机会报警,然后送自己去医院,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司机居然驾车跑了。

  大明见此,强忍着伤痛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让胡路交警大队民警赶到了事故现场,大明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询问大明是否记住了肇事车辆的车型、车牌号,因为当时光线有些暗,再加上事发突然,大明说自己根本来不及记住这些。

  民警随后调取了事故现场周边的监控。还好这起事故发生的全过程,都被监控拍摄下来。

  监控中民警注意到,肇事车辆驶向路口时没有减速,闯红灯驶向斑马线,撞到了过马路的大明。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下车和伤者有短暂接触。

  车辆信息空白

  事故过程一目了然,接下来就是找肇事车辆和肇事司机了。

  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监控虽然拍摄到了肇事车辆,但找车时却遇到了问题。民警调取到了车牌号,想通过车牌号找到车主,却发现车牌号是假的,查不到车辆的任何信息,“以车牌号找人”这一线索,一下子断了。

  民警再次查看监控,想找到肇事车辆的行驶轨迹,让人意外的是,没看到车停,这辆车就在监控中不见了踪影。民警调取沿途多个方向的监控,也没有看到挂着这个牌照的车辆。

  车辆藏得挺隐蔽

  “悬挂问题牌照的肇事车辆不见了,有没有可能肇事司机再次对车牌做了手脚?”

  办案民警判断,既然肇事司机本身的车牌涉假,那证明车主本身就可以在车牌上动手脚,调整思路后,民警再次扩大了监控范围,同时找到属地分局协助调查,盯住肇事车辆特征,扩大寻找范围。

  2月16日上午,民警通过各卡口监控,对这辆车进行仔细搜索,几个小时后,在凤阳路大广高速东侧的一个卡口,发现了肇事车辆。

  接着,民警以这个卡口监控为起点,查看沿线监控查找车辆行驶轨迹,发现这辆车最后驶入了龙凤区建安小区。

  2月16日下午,民警来到建安小区,走遍停车场查找肇事车辆,盖着车衣的车也没放过。翻看了数十辆盖着车衣的轿车后,终于找到了肇事车辆。

  迫于压力来自首

  随后,民警调查走访小区居民,居民们反映,以前没在这个小区见过这辆车。

  经过多方查找,民警最终查到肇事司机郭某,而郭某家并不在该小区住,而是住在车辆停靠的隔壁小区。

  5天后,郭某得知警方已经找到肇事车辆后,迫于压力,来到让胡路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郭某交代,当天一大早,他在家睡不着,就想驾车出门转一转,后来困意来袭、着急回家,不小心闯了红灯。

  “撞人后我下车查看,对方问我为什么闯红灯,经他这么一问,我知道自己摊事了,一时害怕就逃离了现场,我现在很后悔。”郭某说。

  逃跑时郭某怕车辆被监控拍到,行驶到一个桥上时,把车牌卸下来折叠后扔到了桥下。

  肇事司机被拘留

  当日为了不被找到,郭某将车辆开到其他地方停靠,随后又打车回家;第二天,见民警没有找自己,又把车开了回来,停在了隔壁小区盖上了车衣。

  民警告诉记者,伤者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因郭某交通肇事逃逸、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对郭某进行行政拘留15日及7000元的罚款,案件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人行横道要减速慢行,注意停车礼让;发生交通事故后,立即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及时报警。

  记者 尹淇 图片由警方提供